主席致辞
当前位置:首页>>主席致辞>>列表
主席致辞

在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在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摘录)

市政协主席 邓瑜华

(2021年2月7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作为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我将和委员们一道,不折不扣执行和落实好市委的要求,严格按照把准“方向盘”、聚焦“主战场”、当好“贴心人”、炼就“真本领”的工作要求,接好力、努力跑,用心答、交好卷,坚决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要在“讲政治、强引领”上接好力答好卷。人民政协,本质上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本质上是政治机关。对于政协人,第一位的要求,就是讲政治。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做到市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坚决做到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始终同市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

要在“助发展、强担当”上接好力答好卷。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这些年达州真正赢来了“黄金时期”,迎来了“高光时刻”。能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参与达州建设、助力达州发展,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绝不能做“局外人”,绝不能当“旁观者”。我们一定要紧扣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强化“作为”意识 、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新视野抓重点督大事、抓焦点解难事、抓热点帮急事,做到建言不指责、帮忙不添乱、监督不偏执,努力发出更多“政协声音”、释放更多“政协力量”,真正促使全市上下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把达州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更好地延续下去。

要在“聚共识、强合力”上接好力答好卷。经过这些年的发展,达州人民更加热爱达州、积极建设达州的共识合力不断增强,这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市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要不断拓展协商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处理好“上连天线、下接地气”的关系,切实解决好“头重脚轻、上粗下细”的问题,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调动起来,为达州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要在“树形象、强队伍”上接好力答好卷。当前,达州发展的基础和条件已经上升到了新的层次、新的高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新阶段的达州政协,就要有新阶段的样子;新阶段的政协委员,就要有新阶段的形象。我们要拿出再出发、从头越的豪情和状态,不断守正创新、深耕特色、打响品牌,探索更多政协履职的新平台、新载体,创造更多政协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广大政协委员肩负时代重任、人民重托,一定要格局高远,不要自私狭隘;一定要独当一面,不要滥竽充数;一定要超前建言,不要事后诸葛;一定要身体力行,不要坐而论道;一定要敢于监督,不要爱惜羽毛;一定要修身自律,不要擅权妄为,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担当亮底色,用实干赢口碑,进一步擦亮达州政协这块“金字招牌”。

让我们不等、不靠、不观望,早干、快干、务实干,努力把大会定下的工作落实好,把承诺的事项兑现好,为达州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成双300”,早日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出更多政协贡献!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