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协商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协商>>正文

川黔滇桂渝毗邻地区工商联(商会)工作协作会第八次会议在达州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11月29日 文章点击数:12882

 

川黔滇桂渝毗邻地区工商联(商会)工作协作会第八次会议在达州召开 

11月28日,川黔滇桂渝毗邻地区工商联(商会)工作协作会第八次会议在达州市凤凰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川、黔、滇、桂、渝五省(市、区)工商联(商会)21个代表团、2个观察团,共计260多名嘉宾、代表和观察员莅临达州,共话交流合作,共商协作发展。

川黔滇桂渝毗邻地区,自古以来山水相连、人文相通、习俗相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经贸文化往来密切频繁。在当今区域一体化融合发展日益成为共识的时期,各地区之间在深化改革、对外开放中的合作交流更加广阔。作为区域内的一员,达州享有“巴人故里、红色达州、中国气都”美誉,是四川的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工业重镇、交通枢纽和全国闻名的革命老区。

本次协作会,以“区域联动、共同发展”为主题,主旨是通过参观考察、相互交流,发挥好传递政策、畅通商情的作用,为各地架设更多产业融合、项目融资的桥梁和纽带,加快推进区域内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领域的联系互动与协调发展,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与活力。   

会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发展环境的转变等问题与参会企业家和工商界人士进行了交流,勉励大家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激发创新活力,加快转型升级,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并要求川、黔、滇、桂、渝五省(市、区)要重点围绕“政策沟通”、“道路联通”、“商贸流通”“民心相通”四个方面开展区域协作工作。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商会会长陈放在讲话中邀请各位代表到达州、到四川共谋发展大计,实现合作共赢。并要求各级工商联要大力支持跨区域合作,建好、用好川黔滇桂渝毗邻地区工商联(商会)工作协作会这一平台,不断提升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影响力,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中共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出席会议并代表达州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川黔滇桂渝毗邻地区工商联(商会)工作协作会秘书处秘书长、贵州省六盘水市人大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陶兴锐主持会议。达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四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重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进,中共达州市委常委、达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天满,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达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政,达州市政协副主席王能秋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签约项目6个,投资总额12.3亿元,项目涉及新材料、纺织服装、饮料食品、文化教育等行业。达州市工商联、毕节市工商联、曲靖市工商联、柳州市工商联、永川区工商联等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还宣读了《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倡议书》,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重庆市涪陵区将承办协作会第九次会议。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还参观了达州博物馆、达州城市规划馆、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吴建明)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