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正文

民建达州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7月12日 文章点击数:10067

 

民建达州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8年7月6日, 达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达州市委主委陈明星带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第二组深入达川区平滩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平滩镇党委书记邹伟的情况汇报。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学习说明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安排。他指出,对2018年全镇拟计划退出2个贫困村(茂花村、石鼓村)和脱贫的84户285人,镇党委和镇政府认真分解落实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实施、精心做好扶贫资金安排使用、深入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强化帮扶举措落实效果;他还就4月以来市、区组织的明查暗访和反馈问题及其整改情况以及抓好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向调研组人员做了汇报。

在聆听完各村书记、第一书记和驻村镇干部、驻村农技员和调研组的发言后,民建达州市委主委、达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说到,平滩镇的脱贫攻坚工作切合达州市的总体部署和达川区的主要安排,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努力今后还需:强认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补短板、按照标准实现脱贫,做产业、确保长期致富,谋长远、实施乡村振兴,做思想、提高群众满意度,强交流、增强脱贫攻坚实效,做准备、争取验收好成绩。他强调,平滩镇党委和政府需要聚众之力、集众之智,引进业主、吸引乡贤,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上为脱贫攻坚创新长效机制、为致富奔康铺设康庄大道。

在举行座谈会的同时,调研组成员分成3个小队分别冒雨深入两个贫困村和一个非贫困村进行入户访谈和问卷调查,从实地实际处较为详细地了解了平滩镇脱贫攻坚的基本做法和成效、主要困难和问题。

达川区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区委副书记、扶贫移民局分管脱贫攻坚和联系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副局长、平滩镇党委书记、镇长和分管脱贫攻坚的副镇长及有关乡村的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人员参加了此次工作;民建达州市委副主委靳能泉、副秘书长黄斌随同。

平滩镇幅员面积42平方公里,共9个行政村,1个农村社区,1个街道社区,共有17000人,有3个贫困村,石峰村于2016年退出贫困村,茂花村、石鼓村计划2018年脱贫退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88户,1643人,2014年脱贫81户,284人,2015年脱贫81户,270人,2016年脱贫62户,212人。2017年度脱贫95户,300人。2018年预脱贫84户285人。未脱贫85户,292人。近年来,全镇连片新增实施1000亩油茶、1500亩香椿、1000亩柑橘、400亩翠冠梨、200亩羊肚菌。(靳能泉)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