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大竹县政协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8月20日 文章点击数:7032

 

大竹县政协扎实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重要思想研讨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政协有关要求和部署,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生根发芽、落地开花,8月9日上午,大竹县政协系统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对学习研讨活动开展情况、阶段性研讨成果进行专题检验和集中展示。县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成员,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驻竹政协纪检组筹备组正副组长,论文作者,委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五名政协委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行了交流发言,从《学习贯彻习近平协商民主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关于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促进政风行风转变的思考》、《发挥工商联在政协民主监督中的作用初探》、《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人民政协重要思想的理解与思考》、《反映社情民意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主题切入,委员的发言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引起了与会领导和政协委员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把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作为统揽大竹县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紧紧围绕“三大职能”定位,强化思想武装,提高履职能力,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曾伟在听取委员代表发言后,总结指出,学习研讨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呈现出高度重视,强化组织推动;重点突出,精心谋划安排;形式多样,丰富活动载体;边学边查,强化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的鲜明特点。曾主席强调要从牢牢把握根本政治原则,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履职基本遵循,更好服务大竹发展大局;牢牢把握根本价值取向,协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等三个方面来把握核心要义,指导实践。从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脱贫攻坚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创新突破,不断夯实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修炼内功,不断强化政协系统自身建设等三个方面来理解精神实质,推动发展。(肖力)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