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正文

民建达州市委召开五四镇斗角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国庆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6月03日 文章点击数:9337

 

5月28日,民建达州市委召开五四镇斗角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规划安排斗角村2019年帮扶工作。民建达州市委主委、达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工商银行、达州市商业银行、成都农商银行、恒丰银行、达川区残联等帮扶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斗角村首先就斗角村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绩进行汇报,各帮扶单位对帮扶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展开讨论交流,并对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巩固提升阶段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陈明星对斗角村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对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充满信心,并针对脱贫攻坚巩固阶段具体事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斗角村在帮扶单位的关注扶持下,从村级阵地打造、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到特色产业发展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都比以前大大增加。

陈明星表示,各帮扶单位务必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继续履行帮扶责任和义务。一是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头脑清醒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不松气、不泄气,乡镇干部和帮扶人员一起努力,下足绣花功夫,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二是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来对待,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精准脱贫决策部署。帮扶单位认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査找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三是继续做好扶贫助困工作。结对帮扶人员定期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慰问看望,对贫困户的困难第一时间解决,确保脱贫成效,确保脱贫人员不返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四是切实解决帮扶清单困难。针对今年出现的新困难,各帮扶单位务必和村支两委齐心协力,在提升村容村貌、改善斗角村的人居环境上持续发力,争取为脱贫攻营造良好氛围。五是产业发展助力增收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既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要充分发挥产业脱贫攻坚的导向作用,激活斗角村的“造血”能力,解决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带动他们真正富起来。六是严格项目资金考核管理。扶贫资金的科学使用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斗角村务必强化扶贫资金使用公开、公正、公平制度,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监管,合法、合理、合情的规范利用,使“好钢用在刀刃上”,让有限的扶贫资金发挥最大的功效。七是强化爱国爱家感恩教育。定期向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宣传惠贫政策,进行感恩教育,教育贫困户饮水思源,吃水不忘挖井人,从内心激发热爱党和热爱国家的情怀。同时注意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及非贫困户“眼红病”的思想,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