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正文

市政协机关开展9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

作者:李敬洲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9月01日 文章点击数:4719

9月1日,市政协机关开展9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莲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洪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部分章节内容。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市政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

活动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批示通知。通过学习,大家认为,要树立勤俭节约的优秀品格。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要大力弘扬,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机关蔚然成风。要严守清正廉洁的履职作风。在视察、调研等履职行为中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要建立扼制铺张浪费的具体措施。采取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的举措,加强监督检查,鼓励节约,全面整治铺张浪费。

活动学习了包惠书记在市委四届九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包惠书记的讲话深刻分析了达州在新一轮发展中具有的经济基础和发展机遇,为达州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鼓足了干劲、指明了方向。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助推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履职重点,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通过多方联合调研、视察,最大限度地汇集各地智慧,围绕涉及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论证,以全方位、多角度的综合性调查,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各支部党员缴纳了党费。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