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视察调研>>正文

市政协委员视察“创文”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陈晓红 来源: 发表于:2020年12月16日 文章点击数:8991

12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大竹县第三小学、大竹县社会保险业务大厅、达川区曹家梁社区、通川区顺城街农贸市场等地,就全市“创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中,市政协委员边走边看,不时向相关单位负责人了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仔细询问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感受。
    大竹县第三小学环境优美,管理有序,通过课堂教育、摆放各类创文宣传展板、举办创文活动等,让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理念深入学生心中。曹家梁社区经过老小区改造后,基础设施完善,路面看不到垃圾的踪影,精心打造的怀旧主题墙再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居民生活情景等,成了网红打卡地。通川区顺城街农贸市场虽然商户较多,但是市场内环境卫生整洁、货物摆放整齐,市场外停车秩序井然……
前来视察的市政协委员对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新变化,纷纷给予肯定和好评。认为各职能部门组织领导有力,目标制定明确,重点工作开展效果显著,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城市秩序整治等工作,全力解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长效的问责追责机制,确保工作良性运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郁的“创文”氛围,潜移默化地引导更多群众自觉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