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常委会议>>正文

市政协四届第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完善现代物流体系 建设区域物流中心”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10月28日 文章点击数:4083

10月28号,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市政协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级有关部门对今年市政协15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并开展了满意度测评;副市长王蔚荩通报了全市物流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完善现代物流体系 建设区域物流中心”主题积极协商建言。

康莲英指出,要深刻认识现代物流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助推的行动自觉。物流业既是现代经济的重要组成,也为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发展现代物流业,不仅有利于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也有利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当前,达州正在奋力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现代物流业是重要支撑,理应勇担大梁、多做贡献;发展物流业意义重大,最是刻不容缓,最应加快推进。发展现代物流业是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双循环”格局的发展所需。发展现代物流业是贯彻中省决策部署,完成重任的使命所在。发展现代物流业是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争创副中心的重要路径。

康莲英要求,准确把握助推现代物流业发展的着力重点,充分发挥履职优势。要在履职尽责中广泛凝聚共识。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政协委员分布广泛、根植基层的优势,引导委员大力宣传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安排部署、路径举措,引导社会各界深化理解,形成共识、形成合力;要在调研视察中务实建言献策。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围绕口岸物流招商引资、物流枢纽和通道构建、物流产业集聚和企业培育、物流业要素支持和政策支撑等课题深入调研,提出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构建政策要素洼地贡献智慧;要在民主监督中促进政策落实。综合运用会议监督、专题视察、提案监督、特派监督、民主评议等多种方式,持续关注《秦巴地区综合物流枢纽规划》《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创建方案》《现代物流产业2020年行动方案》等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就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资金是否使用到位、工作是否推进到位,助力党政科学决策,促进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

今年8月下旬,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对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政协党建质量,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强化凝聚共识职责,健全政协工作制度,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不断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我市主动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还邀请了西南交通大学物流学院院长张锦教授就 “现代物流发展的动向与对策——达州物流枢纽城市建设路径”课题作专题辅导讲座。张锦教授讲座介绍了物流、供应链、物流枢纽、现代流通体系的内涵与意义,结合国内外案例分析了当前现代物流业发展的主要特征,结合我市实际分析了达州物流业发展的优势、环境、战略、体系、重点工程等,并针对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提出了对策性很强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王洪波,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