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正文

市政协民宗外侨委召开口岸平台建设情况调研工作座谈会

作者:宋原立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4月28日 文章点击数:3440

4月27日,市政协民宗外侨委组织召开口岸平台建设情况调研工作座谈会,调研组与市口岸物流办、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互动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戴婕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我市2020年正式启动了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建工作,目前2200平方米公用型保税仓库已建成投运,联检大楼、二线卡口、1号保税仓库已完成70%。引进了和润集团、西部物流谷等重大产业项目,培育规模以上物流企业60家、3A级物流企业9家,4A级物流企业3家。2020年全市进出口总额达26.59亿,增速达33.5%,增速居全省第二。

   戴婕指出:一要科学编制口岸发展规划。加大向省口岸物流办、成都海关等单位汇报争取,争取将达州航空口岸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构建口岸经济产业带,形成达州衔接万州、连通开州互联互通东向开放的核心区。二要加强口岸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铁路口岸、航空口岸、保税物流中心(B 型)、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建设,建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引进培育电子、机械、医药等高端外向型产业集群,形成以特色农产品、高端工业为主的加工制造、保税物流、跨境电商一体化产业格局。三要合力推动口岸工作上新台阶。紧紧抓住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万达开统筹示范区发展战略机遇,立足达州实际,认真研究政策,找准战略定位。树立全市“一盘棋”和“大口岸、大通关、大物流”观念,建立良好的运行和协作机制,形成支持口岸发展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