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主席讲话>>正文

胡杰在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10月27日 文章点击数:7760

在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20211021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市委高度重视本次大会的召开,革军书记、卫东市长等市领导亲自出席大会并参加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协商意识和民主作风。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参政热情、真挚的为民情怀,积极建言献策,展示了政协委员的智慧和风采,彰显了政协制度的优势和活力。可以说,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民主的大会,更是一次肩负使命、助推振兴的大会!

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选举我担任市政协主席。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届市政协班子及常委会一定不负重托、忠于职守,传承和发扬好历届市政协的好经验、好传统,尽最大努力推动达州政协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这次换届,由于年龄原因或工作需要,邓瑜华、张洪波、吴晓勇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领导职务,四届政协常委和委员中,也有部分同志不再连任。他们在任职期间,以饱满热忱忠诚担当、尽心履职,为政协事业增添了无限光彩,为达州发展奉献了大量才智。特别是瑜华同志担任市政协主席以来,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做了大量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推动政协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呈现出新格局。在此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为达州政协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刚刚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吹响了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冲锋号。目标越是伟大、任务越是繁重,越需要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担当实干回报组织重托,以为民尽责回馈群众期待,奋力走好新时代达州政协新的赶考之路。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以坚定的立场续写政治答卷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履行的是政治职能,肩负的是政治责任,发挥的是政治作用。我们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与时代同频共振。要始终围绕党委中心大局,做到一切工作都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协即响应,市委有部署政协即行动,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政协系统得到全面深入贯彻落实。

二是要牢记使命勇担当,始终以高度的自觉续写发展答卷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永恒主题。当前,达州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发展机遇前所未有,赶超压力空前巨大。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到新阶段达州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紧紧围绕建设五个中心、实施七大振兴行动等重点任务和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提真知灼见、多献管用之招,切实让履职重心与大局大势贴得更紧,让履职标准与时代要求贴得更近,努力发出更多政协声音、体现更多政协担当、做出更多政协贡献!

三是要和衷共济筑伟业,始终以独特的优势续写同心答卷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我们一定要更加注重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各方推动,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履行职责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共同目标形成最大公约数,以团结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更好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宏大伟力。

四是要守正创新求突破,始终以进取的姿态续写形象答卷在座的政协委员,都是各条战线、各个行业中精挑细选、优中选优的突出代表,肩负着市委的期望、人民的重托、时代的使命,我们一定要讲担当、重落实,始终心系发展、情牵民生,勇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的奋进者、拼搏者。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勇于探索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模式、新载体,努力推动制度机制再创新、履职载体再创新、管理方式再创新、活动内容再创新,切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能力过硬、担当有为、作风优良的政协常委班子和机关干部队伍,展现好新时代政协的良好形象。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革军书记的讲话精神,以百倍信心、百倍热情、百倍努力,不断开创新时代达州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