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选览 当前位置:首页>>提案选览>>正文

2021年度提案及办理答复(八)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1月26日 文章点击数:4071

 

题目:《关于加快万源八台山至宣汉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建设,打造达州旅游

黄金线路的建议》

提案者:邓剑

内容:

旅游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是达州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要支撑。近年来,万源市围绕建设全国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和达州北向开放“桥头堡”目标,优化旅游格局,创建文旅品牌,打造精品线路,推进旅游业由“景点旅游”向“全域全季旅游”发展,2019年共接待游客55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2亿元。但随着旅游业的深入发展,旅游产品供给不足、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区域旅游协同不够等问题日益凸显,特别是作为达州市重点打造的两大核心景区,万源八台山和宣汉巴山大峡谷至今仍未连点成线,实现合作共赢。为加快完善“快旅慢游”服务体系,实现万宣两地资源共享、产品互补、市场互动,使游客进得快、游得广、玩得好,加快建设万源八台山至宣汉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打造达州旅游黄金线路应提上议事日程,并举全市之力加快工程建设。缘由:一是建设快速通道是提升达州旅游形象的需要;二是建设快速通道是优化区域开放格局的需要;三是建设快速通道是助推万宣两地发展的需要。

为此建议:由达州市统筹规划,达州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实施,万源市和宣汉县全力配合,尽快启动八台山至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建设,打造达州旅游产业精品线路,助推万宣两地乃至秦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

由市交通运输局统筹,宣汉县与万源市就八台山—巴山大峡谷旅游通道的建设召开联席会议共商对策。目前,《八台山至巴山大峡谷旅游快速通道、龙潭河至巴山大峡谷段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项目《国土空间控制规划建设方案报告》已编制完成并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审查,力争2022年施工招标。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