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选览 当前位置:首页>>提案选览>>正文

2021年度提案及办理答复(十)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1月26日 文章点击数:3506

 

题目:《关于加快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议》

提案者:农工党达州市委

内容:

处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万达开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关键位置的达州,作为川渝陕结合部的区域中心城市,在该区域的资源占比、人口占比和经济占比,均具有“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的先天优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规划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目标,并加强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引入,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现阶段,还面临亟待解决的问题:高学历、高职称人才招不进、留不住、占比低,全国全省名医少;优质医疗机构数量占比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且发展不均衡;区域性医疗信息化建设缺乏总体规划,“互联网+医疗仅能网上挂号及远程会诊,未实现互联共享;政府对公立医院补助不足,医保支付改革滞后等等因素影响了医疗区域中心建设步伐。

为此建议:一是实施强力人才战略;二是实施优质品牌战略;三是实施招大引强战略;四是实施医疗卫生环境优化战略。

市卫生健康委回复:

市卫健委吸纳提案建议,牵头研究制定《关于争创区域医疗中心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十条措施》,深入实施“达州英才计划”,组织开展5场引才活动,引进医学硕博人才和副高以上专业人才55名,新培养博士3名、硕士15名;加大三级医院特色品牌建设力度,积极引进“高、精、尖、优”医院落户达州,发挥品牌效应,辐射带动区域内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万达开三地联合开展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在三地27家医疗机构开展60项检查检验互认,目前已互认22余万例次,降低医疗费用约1200万元。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