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选览 当前位置:首页>>提案选览>>正文

2021年度提案及办理答复(十一)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1月26日 文章点击数:3938

 

题目:《关于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对策建议》

提案者:民宗外侨委员会

内容:

政府数字化转型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强化政务数据的整合、开放、共享,构建人机协同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应用系统,以流程再造实现跨部门、跨系统、跨地域、跨层级高效协同。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引擎,对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政府数字化转型存在的问题主要有:数字化转型工作体制机制尚未健全、数据共享开放整体水平较低、网上政务服务发展不充分等等。

为此建议:一是加强数字化转型统筹规划;二是加快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四是广泛推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五是强化政府数据安全保障。

市数字经济局回复:

市数字经济局认真研究和吸纳提案合理化建议,出台《达州市“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规划》《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数字达州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目标及路径,建立达州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组建专家咨询组,推动达州“城市大脑”建设;印发《达州市市级部门数据共享两年攻坚行动方案》,共享平台数据收集总量5.6亿条,开放平台开放数据总量1.44亿条;建设“天府通办达州分站点”APP,实现80%以上事项“掌上可办”;编制《达州市政务云管理办法》,强化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建设和落实。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