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万州达州开州三地政协2022年工作联席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6月20日 文章点击数:3522

6月9日至10日,万州、达州、开州三地政协助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2022年工作联席会议在达州召开,重庆市万州区政协主席阳秋冬、重庆市开州区政协主席夏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达州市政协主席胡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四川省达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2021年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工作推进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通报,协商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万达开三地政协2022年专题调研考察建议方案》和《万达开三地政协2022年联合协商议政会议建议方案》。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万达开三地政协连续3年召开工作联席会议,是助力中心大局发展的具体行动,是三地政协履职担当的有力彰显,三年协同履职聚合各方优势力量,围绕万达开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提出了建议,凝聚了共识,推动了工作。

万达开三地政协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奋力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推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等建设,促进川东北、渝东北一体发展”目标,在合作上加大深度、联络上加大力度,塑造政协系统协同品牌。要固化现有优势经验,进一步扩大协同履职外延,持续深化协同合作。要进一步探索联动履职方法载体,充分发挥三地委员联系广泛、朋友众多、影响面大的优势,将计划付诸行动,用成果展现优势,聚焦社会覆盖面广的民生话题开展考察与议政,围绕重点事项双向发力,共同提炼总结具有前瞻性、可操作的思路想法。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成果转化应用,充分利用政协平台和渠道,协调组织住三地的全国、省、市政协委员围绕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交联名提案、联名大会发言、联名社情民意信息,为争取更大支持鼓与呼,共同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达州金垭机场、川陕苏区战史馆等地。

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出席会议并致辞,重庆市万州区政协副主席曾斌,秘书长范红彬,重庆市开州区政协副主席刘兆平、秘书长徐雪军,四川省达州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陈明星、王洪波,秘书长王跃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