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7月05日 文章点击数:1824

7月5日,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胡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杰指出,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是市政协创新民主监督、提升监督质效的务实举措。旨在通过开展民主监督活动,找准各部门(单位)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促进各项事业发展。

                  

胡杰强调,要准确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监督前提,准确把握“依据政协章程、开展协商式监督”这一监督定位,准确把握“围绕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这一监督重点,准确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进团结、凝心聚力”这一监督目的,掌好政协民主监督“方向舵”;要提高认识“愿”监督,加强学习“能”监督,明晰思路“会”监督,有理有据“善”监督,一身正气“敢”监督,打好政协民主监督“组合拳”;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支持,强化建章立制,提升监督质效,强化工作统筹,加强服务保障,下好政协民主监督“一盘棋”。

胡杰强调,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新时期人民政协肩负的重要使命。被监督单位和民主监督小组要互相理解、相互支持,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为勇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高武林围绕市级各部门(单位)如何接受市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开展工作作了讲话。民主监督小组和被监督单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廖清江、戴婕、汪涛、翟朝晖,秘书长王跃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