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来达调研委员履职激励机制和委员工作室建立情况

作者:李祖江 张琦悦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8月25日 文章点击数:1482

8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朱向阳率队来达调研建立委员履职激励机制和创建委员工作室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汪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竹县乡村振兴委员工作室、大竹县乌木镇政协工作联络委员会、谷方勇委员工作室、蒋登帝委员工作室、罗阳委员工作室、杜勇委员工作室、通川区西城街道“小微”工作室详细了解基层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和委员工作室的建立运行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 达州市政协创新开展“有事来协商·达事好商量”“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委员三下沉”等工作,完善学习培训、动态管理、激励保障、督办考核等制度机制,为委员履职搭建了广阔平台、提供了组织保障。特别是坚持“委员主体、布局合理、特色突出、注重实效”的原则,多措并举把委员工作室建设成为了委员学习交流的重要阵地、了解民意的重要窗口、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和助力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市政协下一步将以此次省政协调研组有关指示精神为契机,把委员履职激励和委员工作室创建运行作为新一届政协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指导,立足政协职责,明确好委员工作室的功能定位,推动委员工作室建设更加标准化、管理更加规范化、履职更加常态化。在宣传引导上再下功夫,及时梳理总结委员工作室运行过程中的典型事例和成功经验,打造一批立得住、推得开、叫得响的委员工作室品牌,进一步延伸委员履职触角,打通委员履职“最后一公里”,扩大达州政协工作影响力。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