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全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宣汉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8月26日 文章点击数:2418

8月23日至24日,全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宣汉县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出席并讲话。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顾勇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朱向阳,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政协主席尼玛木,达州市政协主席胡杰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并致辞。

李昌平指出,要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全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在保护民族文化差异性、多样性中增强共同性、包容性。要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本质,毫不动摇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落实有关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深入细致做好信教群众工作,健全宗教事务管理体系,推进宗教法治建设,引导宗教为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服务。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是政协联系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政协委员与代表人士的桥梁纽带,是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是党和政府联系民族宗教界群众、开展民主协商的重要渠道,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着眼于正确处理民族关系和宗教关系,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贡献政协力量。

熊隆东在致辞中介绍了达州市情和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达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8个市(州)政协和2个县政协就民族宗教工作作大会发言,其余市(州)作书面发言。

   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华瑞康杰、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牡丹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戴婕,市政协秘书长王跃以及其他市州政协分管副主席、民族宗教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