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正文

市政协五届第18次主席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8月26日 文章点击数:1646

8月26日,市政协主席胡杰主持召开市政协五届第18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王洪波、戴婕、汪涛、翟朝晖,秘书长王跃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胡杰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学习领会。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要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红色文化、生态保护、企业自主创新、增进民生福祉等作出的新论断、提出的新要求,同时督促抓好分管联系委室的学习贯彻。要结合政协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对市政协而言,最根本的就是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常委会精神,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持续用力抓好党的建设和当前紧抓的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抗旱保饮水灌溉电力保供等工作,认真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精心组织各项协商议政活动,切实助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胡杰要求,要打好“学”的基础。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战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聚焦“行”的重点。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二个必须”,找准实际工作着力点,明确努力方向,制定细化举措,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要把握“实”的要求。以市政协干部队伍建设为依托,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学用结合,提升政协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增强工作本领、弘扬优良传统、锤炼过硬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胡杰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民宗外侨委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市委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和市委保持一致,在履职中提升工作能力,注重发挥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二要积极履职,助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戴婕同志牵头,民宗外侨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助推民族地区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民族地区发展深入调研、建言出力。要围绕少数民族待遇县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好视察调研,持续有效助力宣汉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全国“百强县”。三要凝聚共识,汇聚民族宗教界强大合力。要发挥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针对民族地区敏感问题、焦点问题组织小微协商,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工作,助力巩固民族地区形成团结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深入开展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等专题视察调研,引导宗教界人士爱国爱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审议了《完善政协重要履职程序的建议意见》《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提案撰写工作提高提案质量的通知》《市政协五届第六次常委会大会发言题目(审议稿)》《关于市政协委员下沉的建议方案》等文件。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