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疫”考来临 委员纷纷交“答卷”

作者:聂立超 陈柏宇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9月07日 文章点击数:2322

日前,市政协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立足岗位、发挥职能,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好“四大员”,展现了政协的责任和担当。

他们是“一线战斗员”

市政协发出抗击疫情的号召后,冯志红是第一批相应号召的委员。连日来,她组织10多名企业家和100余名志愿者先后往返于凰城一号、二马路、天下城等社区点位,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参与核酸检测、小区管控、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志愿服务工作。9月3日,她组织的志愿者和二马路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到各小区、各住户大楼挨家挨户开展入户排查。9月4日下等1点,她带领志愿者们分散到各小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直到深夜12点才收工回家。9月5日,冯志红又与12名志愿者马不停蹄赶往二马路社区,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与小区工作人员一道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动员市民尽量居家。

政协委员李英还是一名社工志愿者,在市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担任理事长。疫情发生后,李英组织65名社工志愿者,实行 “两班倒” 24小时参与疫情防控,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9月1日以来,李英和志愿者们通过“线上+线下”“社区+社工+志愿者”模式,在塔沱社区、恒阳郦都、罗浮一区、河市镇街道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秩序维护、群众引导、为居民买菜、配送生活物资、核酸检测等防疫服务,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运行,为疫情防控奉献专业力量。

他们是“小区采购员”

市政协委员邓伟与志愿者一道当起小区“采购员”、“快递员”,开展订单式采购服务,收集市民购物信息,将蔬菜、水果、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买齐后,送到小区门口。考虑到静态管理现状,邓伟主动帮助小区学生免费打印学习资料,为莘莘学子“学网课”解燃眉之急。同时,邓伟还组织四十余名“巴山红”志愿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热心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携带幼儿以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提供帮助,以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他们是抗疫指挥员

“疫情防控在一线,社区书记显担当”。 在接到区域性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后,市政协委员、通川区二马路社区党委书记刘莉靠前指挥,沉着应对,第一时间扛起指挥的大旗,考虑到二马路社区地处老城区,辖区内楼房大多数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老旧房屋,疫情防控点位多,社区工作人员少,防控难度大,刘莉积极主动联系其他市政协委员,组织了一大批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细化规范现场核酸采样工作流程,对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合理分工。核酸检测期间,社区工作群、志愿者群等各个微信群成为她的指挥主阵地,来不及打字就通过语音通知,一条条指令清晰准确,得到了大家的迅速响应,不顾疲劳的她,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杜咏、罗浩然等一大批政协委员来了,主动当起了小区的检测员”“登记员”“看门员”“宣传员”“采购员”,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他们是“义务宣传员”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在廖家湾树仁小区、马房坝社区、阳平社区,从9月4日到9月6日,市政协委员、达州市俊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军率“俊颜”志愿者对接社区需求,分工协作,积极参与信息查验、秩序维护、核酸检测;按照“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深入居民楼,争做疫情防控的引导员、宣传员、服务员。特别是在马房坝社区,这里有高风险点“金叶酒店”,邓小军等志愿者不惧风险,紧盯群众需求,做好卡口值守、防疫宣传、人员统计、信息录入等工作,温情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疫情爆发以来市政协共组织动员政协委员及相关社会人士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000余人次,组织捐赠医用外科口罩22000余个,电话、微信访问等线上服务居民1550余次,买菜配送生活物资3000余人次,线下协助核酸检测5万余人在疫情防控的考验下,政协委员们爱心行动撰写了一篇篇精彩的“委员作业”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