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开江县政协开展“规划设置夜市”小微协商

作者:杨倩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9月26日 文章点击数:1287

9月22日,开江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督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及淙城街道、橄榄社区等单位负责人,通过现场察看、协商交流等方式,围绕“规划设置夜市”开展小微协商活动,助推夜间经营秩序规范,助力城市文化品位和形象提升。

在县城东方国际小区银杏路步行道、橄榄广场农业银行门前空坝上,每当夜幕来临,小商贩就会聚集过来,以小三轮货车为主要家当的流动小商贩自行在此摆摊设点,吆喝声此起彼伏。由于是自发形成,缺少管理和维护,既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又破坏市容环境,群众怨言颇多。有关部门虽多次进行疏导、引导,但收效甚微。

“扶持夜市摊点发展,是夜间经济发展的需要,更是当前稳经济稳就业的需要。县委县政府正着力打造开街、清河坊,计划吸纳特色餐饮、小吃、休闲茶吧等,但是对橄榄广场这一带的散而乱的小商贩来说太高端,不会入驻。”协商活动现场,王计朝委员一语道破问题关键。

“游商游贩跟执法部门长期处于躲猫猫状态,临时摊区管理难度大,应该加强顶层设计,及时规划、合理选址,服务民生”,吴洪江、杨浩等委员争相建议。

协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围绕夜市场地规划、治安管理、食品安全、规范停车、摊位管理等问题,与相关部门开展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建设两处夜市摊点、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吸引、引导零散摊点入驻并加强服务配套等建议。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纳协商建议,立足本职,协力配合,狠抓落实,共同为稳经济稳就业、繁荣夜间经济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