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达川区政协组织教育界委员开展“书香迎盛会 聚力谱新篇”读书活动

作者:李莎莎 范悠 来源: 发表于:2022年10月14日 文章点击数:1572

台上声情并茂,书声琅琅;台下认真倾听,掌声阵阵······ 10月13日,达川区政协组织教育界别委员开展“书香迎盛会 聚力谱新篇”读书活动,诵读红色家书、经典好书分享、共唱祖国赞歌,“声声”不息诉忠诚,委员们至真至诚的分享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听,这里有信仰的力量!

“红色家书”是对亲人的思念,是对祖国的表白。《赵一曼就义前写给儿子的家书》、《生是为中国 死是为中国》、《黄继光给母亲的信》······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诵读的委员把观众的思绪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每一位参与者都跟随着英雄的足迹,重温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听,这里有精神的传承!

教育界委员共读教育家顾明远先生所著的《中国教育路在何方》,中国教育路在何方?教育界委员的答案是:中国教育之路就在每一位平凡朴素的教师脚下,只要我们每一位老师辛勤耕耘,让每一位学生被看见、被尊重、被发掘、被培养,我们的教育就会闪烁美好的光芒,祖国的未来就一定更加强大。

听,这里有殷殷的嘱托!

“要通过读书凝聚思想共识,要通过读书增长知识本领,要通过读书提升履职质效”,区政协主席吴胜鸿对营造读书氛围、搭建读书平台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也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践行习总书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指示精神。与会委员纷纷表示,要提高对读书活动思想认识的高度,努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建言献策的过硬本领,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激扬的歌声在现场久久回荡。

达川区政协主席会成员,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区政协教育界别全体委员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