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10月27日 文章点击数:2347

10月26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第2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关于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

胡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胡杰要求,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在前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的基础上,再跟进、再学习、再消化,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和宣讲工作,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全市各族各界人士理解丰富内涵、领悟核心要义、把握重大意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汇聚,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进程的共识力量。要不断强化履职担当,为奋力谱写达州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市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积极聚焦中心工作,努力做到“协同谋划、务实推进”,以严实作风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为建功立业的强劲动力,确保政协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市委常委会关于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洪波,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汪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翟朝晖,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跃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达州市委主委蒲春天,市政协副主席张永霞,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达州市委主委戴婕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