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渠县政协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专题调研

作者:吴春力 来源: 发表于:2022年11月02日 文章点击数:1362

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和巴文化高地建设,进一步推动县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11月1日,渠县政协尝试专家调研和专题调研相结合,组织相关部门单位、部分政协委员和本地巴文化专家学者,对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暨巴文化高地建设开展了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撒欢乐园、七彩东方田园、刘氏竹编工艺博览园、初心公园、滨水主题公园、紫天大世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项目打造运营情况的汇报。以及以我县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引领,结合乡村振兴,促进城市品质提升的成果和经验。

在座谈会上,县文旅局通报了渠县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的相关情况,与会者结合会议主题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渠县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天府旅游名县的创建应从文化上打开缺口,以巴文化高地建设为抓手,汇集巴賨文化的精神基因,凝聚推动文旅融合的发展合力,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引进强大的智力支撑;在加大资金投入同时,还要破除瓶颈招才引智,注重培养专业化人才队伍,推动文旅发展的传承和创新;要大力宣传“七张全国名片”的金字招牌,把“阙里賨都·忘忧渠县”做成响当当的文旅品牌,同时将地方文化引进课堂,开辟更多的游学、研学课堂,让宕渠文化成为吸引游客的主动力。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天府旅游名县的创建,采取有力措施,以创促建,确保创建成功。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契机,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确保第三方评估高分通过。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抓手,加强文化自信,深度挖掘本地历史底蕴,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重磅推出“七张全国名片”,擦亮天府旅游的形象品牌。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