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开江县政协视察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情况

作者:杨倩 来源: 发表于:2022年11月03日 文章点击数:1417

10月28日,开江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采取现场视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情况开展专题视察。旨在分析现实问题,研究对策建议,汇聚各方力量,不断织密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网,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案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对检察机关未检“宝莲﹒灯”团队紧扣法治宣传主题,原创制作的法治宣传动漫片和“宝莲花开”宣传音乐片赞不绝口,认为形式新颖,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让普法教育变得更加可知可感可触,提出了扩大宣传面、优化宣传途径等建议。

座谈会上,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单位立足本职,通报了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教科、妇联、民政、团县委等单位围绕信息资源共享不到位、入职查询信息库不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未形成等困难和问题,与委员展开热烈讨论。

委员们认为司法保护是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最后一道防线,任重道远,提出了加强对家庭监护的监督引导,持续完善未成年人犯罪司法预防和惩治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司法保护与社会观护密切协作,构筑保护、预警、帮扶“三线合一”工作格局等建议。相关部门表示将立说立行,把委员的建议落到实处,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的基层治理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