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监督>>正文

市政协交警支队民主监督小组开展监督工作

作者:陈柏宇 来源: 发表于:2022年11月04日 文章点击数:3138

          114日,市政协副主席汪涛带领市交警支队民主监督小组一行赴市交警支队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民主监督小组一行来到复兴镇环城路车管所办事服务大厅,详细询问窗口服务人员工作情况,查看有关档案资料,了解业务流程和便民利民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与交警支队班子成员等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上,民主监督小组详细了解了市交警支队深入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效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所开展的各项行动和工作,农村交管信息系统及手机APP应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情况。

监督小组对市交警支队现阶段工作予以了肯定,认为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并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把政协民主监督看成是本单位改进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一个机遇,在强力祛除队伍“顽瘴痼疾”、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完成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任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监督小组建议:一要坚持常态化学习。要结合“两学一做”、“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契机,继续加大法律法规和政治学习教育,提高单警综合素质,建设一支会执法、善做群众工作、全面发展的交警队伍;二要坚持“严、实”管理。应必须坚持从严治警、政治建警的方针,坚持严的管理、实的作风,打造过硬队伍,增强交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三要坚持服务精细化。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回应民生诉求,进一步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交通管理民生实事;四要加大正反典型案例宣传。要进一步创新手段、丰富方式,对交警队伍内的正反方面典型案例能量进行宣传,对外大力宣传交警执法工作面临的困难和艰辛,让百姓更加了解交警工作,提高社会各界的理解度和支持度。

    座谈会上,监督小组成员就目前达城城市交通管理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等热点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真知灼见。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