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万源市政协:情系留守儿童“双助”伴成长

作者:刘耀 来源: 发表于:2022年11月23日 文章点击数:1499

“谢谢叔叔阿姨来看望我们”稚嫩清脆的声音在石塘镇学校响起。近日,万源市政协组织“双助”工作专班和部分政协委员到万源市石塘镇小学开展“情系留守儿童·相伴成才成长”主题的“双助”活动。

 

活动中,万源市政协委员陈一美通过视频图片展示、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陈一美深情的说:“长期以来,乡村教育一直是市政协委员们关注的重点领域,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更是其中的重难点,我们始终致力于此项公益事业,并将一直坚持下去,努力为孩子们带来更多关怀与关爱”今年以来,万源市政协已经组织各地“双助”专班、政协委员及社会企业到石塘镇、固军镇、铁矿镇等地开展了十余次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石塘镇爱心企业家兰京110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笔记本、圆规、直尺等学习用具。兰京表示:“能够借助政协‘双助’活动平台,为留守儿童带来帮助与关爱,我感到十分高兴。今后,我将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更多地参与到教育公益事业中来”。

专班还实地调研了解石塘镇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陈守英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全市基层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努力营造重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