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李媛媛、杨旭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1月11日 文章点击数:1696

凝心聚力扛起新使命  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

——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1月5日至7日,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新落成的县委党校胜利召开。

开幕会上,县政协主席余述容代表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完善‘1+3+8+N’协商体系”“121件立案提案全部办结”“构建‘37委10室10厅10站’基层政协工作组织体系”“招引项目10个,投资额3亿多元结对脱贫户600余户……报告用“五心”总结了过去一年的丰硕成果。

在开幕大会上,县委书记王飞虎认真听取了6名委员探索共同富裕渠县模式”“深化综合执法进小区”“建设巴賨文化乡村旅游目的地”“擦亮农业金字招牌,打造渠粮仓等建议的现场发言,还逐篇审阅了其余39名委员的发言材料和15篇优秀提案。

“大家站位高、情怀浓、点子精、切入深、质量高,向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智力支持表示感谢!”王飞虎批示,“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结合今年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加强成果转化,争取各条战线多出精品,各界别的智慧建言都有现场成效展示,“两办”督查室要建立政协委员优质建言、金点子转化专项督查,并评选优秀提案建议。”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小组讨论中,广大委员围绕中共渠县第十四届三次党代会报告和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和踊跃建言。

特邀界委员李晓刚建议:“加大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地区道路通达能力。”

“建议加大对考古发掘一线工作者的关心,纳入县级领导联系名单,纳入慰问帮扶名单。”围绕打造全国巴文化探源融合创新发展高地,教育科技和文化艺术体育界委员张世东建议巴文化研究院分院挂牌时间定于巴文化高峰论坛时期,便于统筹各地域、各领域的专家学者。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也挤出时间参加了1月6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会,认真听取委员们提出的“加大水产种苗繁育基地技术投入”“统筹念好农产品‘产管销’三字经,全力打造‘巴渠粮仓’”等意见建议。王飞表示,将全面梳理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解决办法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王飞虎在闭幕会上代表县委提出要求,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秉持合作初心、发扬优良传统,凝心聚力扛起新使命,团结奋进谱写新篇章。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多谋改革发展之策、多建睿智务实之言、要多履民主监督之责;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实际察民情、献计出力解民忧、春风化雨聚民心;要凝聚发展力量,不断提升“共识度”、积极扩大“朋友圈”、传播渠县“好声音”;要锤炼高水平履职能力,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进一步健全协商制度,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建设新篇章交出高质量的“委员作业”,答好兴渠富民的“政协考卷”,再创参政议政的“优异成绩”。

在中共渠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渠县政协将在政治建设上高扬正气,在服务大局上广聚人气,在改善民生上深接地气,在砥砺奋进上满怀豪气,在自身建设上倍增底气,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崭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余述容在闭幕会上表示。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