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渠县政协:一场微协商 解了大难题 暖了业主心

作者:杨旭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6月15日 文章点击数:934

动力电解决了,我们基地的肥水一体化灌溉系统马上就能用了,政协真是帮了大忙了65日,静边镇膏泥村“半岛共享果园”业主、四川聚源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文科一边巡查着柑橘基地灌溉管道铺设情况一边介绍到

这是近年来渠县政协开展微协商的又一成果。今年2月24日,县政协在开展生态环境整治与保护专题视察调研时,了解到静边镇膏泥村“半岛共享果园”因缺动力电,肥水一体灌溉系统迟迟无法投入使用,柑橘基地全是“靠天吃饭”,传统种植管理模式不但对环境有一定影响,而且劳动力投入成本高,产品产量低、品质差。

“产业兴则乡村兴,助力产业健康发展,是我们政协和全体委员的职责和使命。”县政协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罗学闰表示。

为尽快解决灌溉动力电问题,罗学闰牵头组织静边镇政协联络委和下沉委员多次深入基地了解实情,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3月16日,一场由县政协搭台,静边镇政协联络委、下沉委员、渠县电力公司、静边镇供电所和“半岛共享果园”项目负责人及膏泥村村委干部共同参与的微协商活动,在该村果园基地现场召开。通过充分协商,达成新增变压器1台,具体线路由县电力公司安排专人免费规划,静边镇供电所提供设备安装服务,变压器安装所需材料和安装人员工资由业主自行负责的协商结果。

“这次协商,为我们节省了近5万元,关键是解决了花钱都难办到的事。”基地现场负责人肖初荣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去年以来渠县政协在全县37个乡镇(街道)全面建成基层政协工作联络委,393名政协委员全部下沉至基层一线“有事来协商·达事好商量”为抓手,充分发挥委员专长优势,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事项,着力开展“切口小、程序简、见效快”的“微协商”80余场次,助力解决基层治理产业发展、项目推进等难题收到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