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市政协领导到渠县调研“和美乡村”建设

作者:杨旭 任俊涛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6月25日 文章点击数:855

6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带队来渠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中滩镇胜利村火锅底料微工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区和有庆镇垃圾处理中转站、污水处理厂、水厂、太阳村乡村大舞台等地,实地查看特色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一村一项目”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在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场镇垃圾转运处理和污水收集处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调研组指出,和美乡村建设是对乡村现代化内涵和目标的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渠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特色产业打造、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有特色、有亮点。

调研组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共同发力、协调推进。要突出特色亮点,不断优化工作规划方案,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水平和富民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细致做好政策宣讲,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鼓励村民主动参与和美乡村建设,共同描绘新时代美丽乡村新图景。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