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正文

民建达州市委对宣汉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作者:谢正伟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7月03日 文章点击数:1161

6月30日,民建达州市组织民建会员和机关干部前往宣汉县,对宣汉县蒲江街道、君塘镇杨家河等地进行暗访,民主监督宣汉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

    通过现场查看、村民访谈等方式,监督小组深入蒲江街道场镇村舍、君塘镇杨家河污水处理厂、洋烈景区等地,就沿河河面及河岸环境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生活污水及垃圾处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察看。监督小组发现:场镇及社区生活污水处理站均正常运行且进行了雨污分流,污水处理效果良好;沿河道路垃圾分类投放点设施齐全,投放点周围未有垃圾乱扔现象;沿河两岸未发现侵占河道、超标排污等现象。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正值雨期,河面枯枝烂叶、泡沫制品、食品包装袋等漂浮物较多,影响水质;部分已建成的生态环境整治项目后期管理有待加强;群众环保意识仍需提高。

    下一步,民建达州市委将继续以“在一线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同宣汉县相关部门反馈情况,促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举措在宣汉县贯彻落实,持续推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