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大竹县政协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7月11日 文章点击数:790

近日,大竹县政协组织相关委员深入相关部门、企业和小区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柳市场监管所、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四川华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煌歌广场小区等地开展实地走访调研,现场详细了解基层特种设备种类、安全监察人员配备、燃气安全管理、小区电梯运行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管局汇报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企业和群众代表围绕特种设备日常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及电梯维修、保养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充分吸取近段时间发生的燃气安全事故教训,时刻把安全主体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现场监督检查频次,守牢一线安全工作红线。二是用好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平台,控索电梯质量安全监管模式,加大电梯维保领域的规范整顿,强化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安装源头管理,确保电梯使用安全。三是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跨部门安全联合执法和检查,特别是重大危险源重点监管和节假日期间对重点场所的监督,提高工作的有效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