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正文

民建达州市委赴开州万州开展政党协商课题及万达开统筹发展情况调研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7月28日 文章点击数:1247

   727日至28日,民建达州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带队赴开州区、万州区开展2023年民建达州市委政党协商课题《达州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路径》及万达开统筹发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调研了开州天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州紫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谡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万州浚智教育培训学校、重庆万州江南经济城发展有限公司等,听取了负责人对“专精特新”公司发展历程及取得成效的讲解,认真查看了公司办公场所、文化精神,详细了解了公司经营状况、创新研发、发展规划、专利保护、产品优势、市场份额、盈利能力等。

    调研组与两地民建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和问题、如何利用好民建党派优势帮助企业更好提升创新能力、解决发展过程中的政策和资源需求、探索万达开联合建立高新区及经济开发区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调研组表示,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振兴实体经济、夯实工业化基础的重要举措,对于中小企业提升竞争力、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把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实施工业强市、工业强区的重要抓手和有效手段,集中力量,强力推进,不断提高“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数量和比重;要强化平台要素保障升级,不断提升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加强土地、资金、能源等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提升创新能力,赋予企业强大生命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强化资源市场招商探索创新,加强万达开会员企业、非会员企业信息共享、资源互通,共同为三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在两地调研座谈会后,民建达州市委与民建开州支部、民建万州区委还召开了缔结友好组织座谈会,并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以期同开州、万州民建组织建立深厚友谊,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让三地关系“亲上加亲”。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