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开江县政协协商助力公用品牌创建工作

作者:唐小明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7月30日 文章点击数:1037

“打造地方区域公用品牌不可能立竿见影,建议政府牵头做好市场调研,挖掘地方特色,注入文化元素,才能体现差异化,让产品被消费者认可,体现市场价值和经济价值。”7月20日,在开江县政协十五届第十次常委会上,朱映铮常委的发言可谓一针见血,直击痛点。

根据开江县《2023年度协商计划》安排,“‘开江田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工作”是今年开江县政协专题议政性协商的重要内容。为做好协商前期工作,5月下旬,县政协组织县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召开了前期协调会,明确责任分工,分头抓好落实。6月29日,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遇蟹小镇、电商运营中心、宝源白鹅实地调研、深入研讨,听取了相关单位和企业业主情况介绍,初步梳理出创建中存在的管理制度不够、扶持政策欠缺、品牌建设滞后、品牌注册困难等不足,为本次协商做足了功课。

“总体来看,近年来全县上下聚力推动‘开江田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工作,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区域公用品牌打造、品牌认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不足和短板……”常委会上,县政府副县长赖晶晶对创建工作进行了通报。

赖县长的通报刚结束,委员就抢起了话筒。

“创建‘开江田品’区域公用品牌,个人建议首先要发掘开江地方品牌特色、整合资源抱团发展、构建产品标准体系,构建地方公用品牌夯实‘里子’,同时还要拓宽销售渠道、塑造品牌效应升级品牌形象,提升产品价值识别优化‘面子’”。听完赖县长的情况通报,县政协常委刘小璇率先提出建议。

“‘开江田品’目前有各类特色产品26类126个系列,但市场占有率不高,规模不大,建议打造拳头产品,带动其他产品,提高产业附加值。”来自社会科学界的常委张前明说道。

“建议各部门深挖地方特色,加强政策扶持和产品包装,借助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促进销售,推动‘开江田品’唱响走红”来自融媒体战线的委员郑海燕结合自身专长积极建言。

“今天的议政性协商紧扣县委关于打造‘开江田品’的决策,由于选题准,准备充分,委员发言也十分积极,话筒多次被抢。大家的发言也很有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委员担当作为、推动发展的责任感。”县政协主席袁静表示,“下半年,大家要聚焦全县发展大局,当好助推开江发展的“宣传员”、“战斗员”、“勤务员”,不断提高‘开江田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