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渠县政协:做细“小协商” 助推“大发展”

作者:李媛媛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7月30日 文章点击数:837

我们一品天下·文峰里’商业街计划在8月正式营业,但是目前看来还有一些场地、环境相关的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可能会影响开业后的服务效果。”近日,渠县政协在调研走访重点项目的过程中,了解到“一品天下·文峰里”项目即将开业的当下还存在上述问题。于是在7月6日,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相关部门责任人深入走访了解情况召开了一场多方参与的“‘一品天下·文峰里’周边环境整治协商会”。

“一品天下·文峰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项目,自开工之日起就由县政协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为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实现如期投用目标,政协将其定位为“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助力渠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专门将该项目建设情况列入《2023年度重要协商工作安排》,以不定期小微协商形式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为确保协商实效,在会议召开前,县政协就组织委员提前摸清情况,收集意见建议,寻求解决方案。

协商现场,相关责任部门就商业街营业之后可能产生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如餐饮垃圾处理、营业执照办理、车辆规范管理、周边环境建设等,政协委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边的环境与商业街建设不配套,还有很多老旧房屋和菜棚,看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各部门要统筹规划,根本上解决周边环境、车辆停放等问题,开业之后也要持续推进长效管理,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项目部与入驻商家也要做好对接沟通,不论是建设还是装修都要符合政策法规,争取开业顺利而不是伴随着一系列隐患。

……

县政协副主席刘渠东现场表示:“要加强要素保障,定期梳理问题清单,解决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问题,优化营商环境;要找准问题源头,统筹规划,争取做到服务前置。

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其后,县级相关部门就委员们对政策落地、资金保障、环境整治、商业街后续发展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并对问题解决落实作现场表态。

“通过小微协商,解决民生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既快捷更高效”余述容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协商方式,不断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以小协商,解决大问题,助力大发展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