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宣汉县政协为“加快建设全国千亿县”多端助力

作者:张崇耀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9月04日 文章点击数:847

宣汉县自7月25日成功入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后,宣汉县政协紧扣县委提出的争创“加快建设全国千亿县”目标不断汇聚人气、挖掘潜力、增添动能,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宣汉县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和广大在外乡友发出了《加快建设全国“千亿县”,争当县域发展“排头兵”》倡议书号召各位政协委员和广大乡友争做县委决策部署最积极的响应者,充分发挥人脉资源、行业特点和区域优势,当好为家乡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前沿哨兵,吸引更多的资金、项目、技术、信息、人才集聚宣汉,回引更多的在外人士返乡创业。8月初以来,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在外乡友企业家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助力全县工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考察等活动6次。

围绕“推进普光经开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区’”开展了专题调研协商。委员们关于“在园区设立公共法律服务站”“完善便民设施”“推行‘一站服务’‘一窗办多’简化工作流程”“让园区企业遇事‘有地方说话’”“营造‘法律就在身边’”的等建议,得到积极采纳。

针对“关于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效率革命的建议”“关于加速打造微玻纤支柱产业的建议”等8件重点提案,落实了相关领导和委室责任,实行定人、定责、定进度、定时间,县政府督查室还开展监督检查,对认识不到位、办理效果差的承办单位和部门进行通报批评。    

为激发委员履职激情,在全县37个乡镇(街道)的政协工作联络委员会和园区、景区、城区、校区建立议事厅138个,实现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乡镇全覆盖和协商议事平台全覆盖。为推动县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各项工作的落地生根,每个委室有精品协商议题、精品调研报告、精品委员提案。在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中,以政协委员为引领,联合川渝边界乡镇建立了“同题调研、同题视察、同题督办”制度,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建立了协商联席会议制度、组建了农业技术支援服务队和边界区域联防队、打造了边界“文化长廊”、开展了“诚信、守法、感恩”公民道德教育。商议出“党建共抓、资源共享、乡村共兴、平安共创、新风共树”乡村发展路径。同时依托巴山大峡谷景区和万州、开州的优势资源,围绕助推“特色资源”向“富民经济”转化,让村民通过发展茶叶等特色产业和特色农家乐,带动文旅周边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