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达州市通川区、南充市顺庆区政协联动协商促进两地经济联姻

作者:王刚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8月15日 文章点击数:300

“又糯又香的腊肉汤圆,新到货的达州特产欢迎大家品尝!”在南充市顺庆区人民北路29号的特产故乡味营业店内,门店负责人左见的吆喝声吸引了不少路人围观排队,而在门店的右侧,“加强区域合作 助推副中心建设”“顺庆-通川区域商贸流通合作展示区”等宣传标语格外醒目。走进门店,来自通川区的灯影牛肉、腊肉汤圆、青脆李,万源的山珍、巴山雀舌,大竹东柳醪糟、唐鸭子等达州特产映入眼帘。

而在距离南充市178公里远的达州市通川区万兴路土特产店内,店主张浪林也将川北凉粉、顺庆米粉、杨鸭子、黄精茶、弋麻饼、桑叶茶、冬菜等南充特产摆上了货架。

两地特色产品互卖,只是两地充分挖掘商贸合作空间、共同建设川渝消费新中心的一个缩影。为了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省政协关于打造“有事来协商”升级版相关要求,推动跨区域联动协商履职走深走实,7月5日,达州市通川区、南充市顺庆区政协围绕商贸和餐饮深度融合互补发展召开跨区域联动协商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两地特色产品互利互销、人才共育共建、商贸服务业优势互补等方面发表见解,刮起头脑风暴,激扬政协智慧。

会上,一个个具有前瞻性和操作性的“金点子”、意见建议脱颖而出,两地商务部门、工商联、供销社负责人对参会人员的建议一一回应。同时,两地总商会、供销社、餐饮协会还现场签订《行业发展合作共赢备忘录》,两地商务部门负责人为“区域商贸流通合作示范企业”授牌。

两地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商贸行业协会、商贸企业定期或不定期赴两地开展考察交流,在城市更新、商圈打造、夜间经济、楼宇经济、美食餐饮、家政服务等行业开展交流合作,共商发展之计,共谋合作之策。

“本次联动协商主题选的好,通川和顺庆是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商贸物流中心,而且还都是人口大区、人口净流入地,商贸繁荣,消费潜力巨大。”顺庆区政协主席吴斌表示,两地政协联合商务局、供销社、工商联等部门立足当地经济发展实际,选取了经济领域中活力最强的商贸服务业作为协商主题,切中了协商议政的关键。

“这仅仅是两地联动履职的一个开端。”通川区政协主席刘菁表示,接下来,两地政协将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沟通对接、交流合作,定期举办联席会议和协商活动,加强两地企业、商会组织、政协委员沟通往来和交流合作,助推搭建两地友好协作桥梁,携手打造具有“通顺特色”的“通顺联议”联合协商工作新品牌,共同开创两地政协协作履职新格局,推动两地友好政协建设根深叶茂、开花结果。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