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主席讲话>>正文

胡杰在政协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4年02月05日 文章点击数:453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市委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革军书记、卫东市长等市领导出席开闭幕大会和界别联组会议,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开幕会和联组会上,革军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对做好下一步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过去一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忠实履职强担当、勠力同心助发展,政协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显著提升。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革军书记讲话精神,认真讨论审议有关报告,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汇智聚力的政治优势,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履职为民的深厚情怀,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

由于工作需要,王洪波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副主席,庞福佑等8名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常委。他们在履职期间勤勉敬业、团结奉献,为全市政协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这次会议,选举王跃同志为市政协副主席,选举张旭同志为市政协秘书长,选举龙群星等8名同志为市政协常委,让我们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各位委员、同志们!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10个“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项目签约落户,全国百强县实现破冰突围(宣汉名列第90位),西部百强县(区)取得排位提升(大竹、渠县、通川、达川),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56.7亿元。达州进入了加快发展、追赶跨越的黄金时期。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跟市委步伐、紧扣中心大局,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第一,要不忘初心,始终在坚定政治方向中当标杆、作表率、铸忠诚。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肩负政治责任,发挥政治作用。要不断强化政治认同、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担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学习新思想、践行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与实践活动,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始终与党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

第二,要不辱使命,始终在助力改革发展中献实策、出实招、求实效。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服务大局是责任所在,助力发展是使命所系。要聚焦省域经济副中心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托底性帮扶万源、建设森林“四库”等市委重大战略和关键事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直通车”优势,多建睿智务实之言、多献富民强市之策,努力展现政协新担当、彰显政协新作为。

第三,要不负众望,始终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人民政协扎根于人民,人民至上是根本要求,为民尽责是鲜明情怀。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不断拓展社情民意收集渠道,持续擦亮“有事来协商·达事好商量”履职品牌,充分释放政协民主监督效能,紧盯宜居环境打造、城镇污水治理、应急救援协同、民营企业发展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面对面访民情、听民意,心贴心解民忧、纾民困,更好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

第四,要不遗余力,始终在凝聚团结共识中增动力、添助力、聚合力。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要做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增强向心力,持续加强万达开“金边工程”、南充达州“副中心培育”、达州舟山“山海共富”等协同履职,不断加强县(市、区)政协“智力支乡”联谊会建设,密切联系非公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最大限度把更多有志之人、有识之士和新生力量,汇聚到现代化达州建设事业中来。

第五,要不懈奋斗,始终在提升自身建设中强责任、勇担当、树形象。加强自身建设,是政协组织的履职之基,必须常抓不懈。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坚守政治立场不含糊,珍惜委员荣誉勇担当,在各条战线发挥带头作用,以高效履职展现新气象新面貌。各专委会要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优化对口联系机制,为界别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好服务平台。市政协机关要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以严的基调转变作风,以实的举措锤炼队伍,不断推动政协工作上水平、争一流、见实效。

各位委员、同志们!集众智而出良谋,合群力以兴伟业。达州的事业,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和衷共济;达州的发展,需要大家同心同向、共同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勇毅笃行,为同心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巴渠华章而团结奋斗!

各位委员、同志们: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各项议程已圆满完成。请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现在,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