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大竹县政协开展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考核监督工作

作者:李莲 来源: 发表于:2024年03月01日 文章点击数:171

2月27日,大竹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考核工作,发挥监督职能,确保该项工作公平公正。

在监督考核过程中,14名政协委员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各抽取2个社区,与县文明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人员组成监督考核小组深入28个社区,认真查看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公共设施、集贸市场、公共厕所等区域的环境状况。考核小组对垃圾乱扔、占道经营、车辆乱停、广告乱贴等环境乱象作了详细记录。在监督过程中,政协委员对考核小组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核实,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可信。同时,政协委员们通过与居民沟通交流,了解居民对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的真实看法和需求,为下一步开展此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监督工作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关心民生福祉的精神面貌,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政协委员们也指出,一是城乡融合环境治理提升行动不能只依赖政府的监管和执法,更要注重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要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加强环保宣传和教育。二是考核工作不仅要考虑环境质量的硬性指标,也要考虑群众满意度等软性指标,要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期望,不断改进环境治理工作的方式方法。三是环境问题既有共性也有差异,在治理过程中要根据不同地方的实际情况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环境治理效果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定期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