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国际劳动妇女节特刊> 渠县政协委员王杜鹃履职风采

作者:杨旭 尹丹 来源: 发表于:2024年03月07日 文章点击数:302

王杜鹃是渠县政协委员、县司法局普治股股长,她一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崇尚法律、敬畏法律、播种法律的理念,努力当好新时代的普法宣传员

近日,王杜鹃和同事来到巨光乡八庙村,给当地村组干部上了一堂普法课。普法课上,王杜鹃重点围绕宪法、民法典以及农村法律事务处理方法和技巧等,向在场村组干部进行了讲解。

王股长的课内容丰富,系统全面讲解了农村法律事务处理方法和技巧,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八庙村各项工作的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法治八庙建设保驾护航。巨光乡八庙村党支部书记陈佰政高兴地介绍到。

普法课结束后,王杜鹃又开启了入户普法模式。在村民王红和李旭华家中,王杜鹃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给予专业、细致、耐心的解答。

农村居民大多没有经过系统的法律教育,对法律条文的理解和运用相对较弱,所以在入户的普法中,采用案例加法律知识的方式,以此激发农村居民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提升他们的法律素养。王杜鹃说到。

据了解,自八五普法以来,王杜鹃直接参与各种法治宣传和法治培训活动超过百余场次,各类活动累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超过100万份。

2021年,王杜鹃开始担任渠县司法局普治股股长,2年来,她一门心思想普法,一心一意抓普法,积极探索普法教育新路径、新办法,借力“O2O”模式,依托“2+3”网络普法平台,聚力打造賨善普法特色IP,构建从线下到线上,全时全域覆盖的网络普法新格局。

王杜鹃表示:作为法治战线上的一名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不断丰富法治宣传内容和形式,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导向,鼓励群众争当法律明白人,做好法治带头人,共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渠县。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