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规章制度>>正文

政协达州市委员会特邀政协委员管理办法(试行)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0年08月05日 文章点击数:19883

 

政协达州市委员会特邀政协委员管理办法(试行)

2010728政协达州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以下简称《政协章程》)和《中共达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达市委[2009]26号)文件精神,借鉴四川省政协和其它地方政协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特制定本试行办法。

第一条  特邀政协委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政协章程》,遵守市政协和专门委员会的有关规定,热心政协工作。

(二)曾经担任过政协委员且对政协事业有贡献;或未担任过政协委员,但在某一领域具有代表性或较大影响力.

(三)自愿对达州市政协事业的发展承担相应的义务,具有较强的履职能力。

第二条  特邀政协委员数量和人选由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可以推荐特邀政协委员初步人选,由市政协民宗外侨联谊委员会汇总考察后,报市政协主席会议审定并向市政协常委会通报。

第三条  特邀政协委员由市政协颁发证书,并划入委员活动小组活动,任期与市政协届期相同。

第四条  特邀政协委员因工作生活等原因而难以履职,或因违纪、违法等行为不适宜担任特邀委员的,由市政协主席会议审议决定,免去特邀政协委员资格。

第五条  特邀政协委员享有除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外的政协委员的各项权利,可受邀列席市政协、政协办公室、研究室、各专门委员会和委员活动小组组织的有关会议和活动。

第六条  特邀政协委员应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各项义务,致力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事业进步。

第七条  特邀政协委员由市政协民宗外侨联谊委员会负责统一联系和管理。

第八条  本试行办法自市政协常务委员会通过后实施。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