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地市州政协28次联系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地市州政协28次联系会>>正文

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市地州政协第28次联系会在达州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0年10月22日 文章点击数:10373

 

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市地州政协

28次联系会在达州召开

 

 

  

    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市地州政协第28次联系会于1020日至21日在达州市召开。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胡锦涛同志在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交流了各地加强委员服务管理、提高政协履职质量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探讨了新时期发挥政协委员“三个作用”的新思路和新举措。省政协副主席曾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志到会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健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曾清华指出,区域协调发展是当今时代潮流,推进交流合作是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川滇黔赣冀五省地域相连、文化相近、情感相通、经济相融,加强联谊、沟通信息,对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推进区域发展、促进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各级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坚持优质服务与规范管理并重、提升素质与高效履职并重、增强责任与激发活力并重,为提高政协工作实效、推进政协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地政协要充分运用好这一平台,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相互毫无保留地介绍经验,共同探讨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规律、新举措,探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的新方式、新方法,共同推动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共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向志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660万达州人民向到会嘉宾表示了欢迎,对会议的隆重召开表示了祝贺。李向志说,长期以来,达州市委高度重视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完善政协工作机制,积极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千方百计为政协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政治氛围和工作条件。同时,我市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向志说,加强区域合作,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创繁荣,已成为全社会的强烈愿望和共同追求。这次与会的五省二十地市州分布全国各地,市情不同,优势各异,加强相互间的联系沟通,有利于深化了解、增进共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达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政协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将达州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不断开创达州跨越发展新局面。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在讲话中肯定了这次会议取得的成绩:一是深化了认识。加强委员服务管理,提升委员整体素质,既是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夯实政协履职基础的关键问题,也是提升政协履职质量、展示政协活力和委员风采的现实要求;二是明晰了思路。进一步明晰了新时期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发挥委员“三个作用”的契入点和有效途径;三是加强了联谊。通过畅谈人生、畅叙友情,既增进了了解,也深化了友谊;既见到了老朋友,又结识了新朋友,亲身感受到了天下政协是一家的和谐与温暖。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市地州政协第28次联系会议纪要。会议同时决定,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市地州政协第29次联系会议由四川省乐山市承办。

    四川省的乐山、宜宾、攀枝花、凉山、眉山、达州,云南省的昆明、大理、临沧,贵州省的六盘水、安顺、毕节,江西省的宜春、上饶、新余十五个地市州政协派员参加了会议。云南省的昭通、丽江、楚雄、曲靖,河北省的保定市州政协因事请假。省政协地方政协和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韩凯明,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胥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邓宏志,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选,市政协顾问陈志明,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刘方棠、王善国、秘书长郝成科等出席会议;达州市通川区、达县、万源市、宣汉县、大竹县、渠县、开江县政协主席和秘书长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达州市天然气能源化工产业园区、神剑园——张爱萍故居、邓小平故里、大竹工业园区。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