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地市州政协28次联系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地市州政协28次联系会>>正文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在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地市州政协第28次联系会上的讲话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0年10月25日 文章点击数:16702

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地市州政协

28次联系会上的讲话

20101020

达州市政协主席 康莲英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上午好!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秋色醉人、秋菊盛开的美好时节,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地市州政协第28次联系会议,今天在四川省达州市隆重召开。首先,我谨代表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本次联系会议的主题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各地政协加强委员服务管理、提高政协履职质量的好做法、好经验,共同探讨新时期发挥政协委员“三个作用”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四川省政协对这次会议的召开非常重视,省政协副主席曾清华,省政协地方政协和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韩凯明和副主任吴志伟一行在百忙之中莅临会议指导,曾清华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中共达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志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亲自介绍市情。

会议交流了各地政协加强委员服务管理,提升委员履职质量、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研讨了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发挥委员“三个作用”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商定了下一次联系会议的承办单位,审议通过了会议纪要。总体上说,这次会议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预定效果。概括起来,主要有三点收获:

一是深化了认识。通过这次会议,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关键在于政协委员“三个作用”的发挥,政协的优势在委员、活力在委员、潜力也在委员。加强委员服务管理,提升委员整体素质,既是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夯实政协履职基础的关键问题,也是提升政协履职质量、展示政协活力和委员风采的现实要求,必须增强做好委员服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委员服务管理意识,充分发挥委员“三个作用”,政协工作才能充满生机与活力。

二是明晰了思路。无论是各成员单位提交的经验材料,还是会上的发言,都围绕“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发挥委员‘三个作用 ’”这一主题,交流了提升委员整体素质,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委员履职积极性,搭建委员履职平台,完善委员管理规范,增强委员主人翁意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明晰了新时期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发挥委员“三个作用”的契入点和有效途径,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鲜活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三是加强了联谊。团结和联谊是人民政协的重要工作。这次联系会,五省16个地市州的政协同仁相聚达州。大家一起畅谈人生、畅叙友情,既增进了了解,也深化了友谊;既见到了老朋友,又结识了新朋友,亲身感受到了天下政协是一家的和谐与温暖。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本次联系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交流了经验,增进了友谊,说明我们这个联系会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希望大家今后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联系会议,共同努力把联系会议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成效。同时,也希望通过联系会议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互相取长补短,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为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我们十分珍惜这次为大家服务的机会。虽然我们尽了努力,但由于接待条件所限,工作中难免出现不尽人意的地方,敬请大家谅解。

达州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资源富集、物产丰饶,山川秀美、生态宜人,是享有盛誉的巴人故里、红色达州,也是正在崛起的中国气都。本次联系会议,我们安排大家参观体现达州资源特色、发展后劲的天然气能源化工产业区和大竹工业园区,体现达州红色文化、厚重历史的神剑园(张爱萍故居)和红军文化陈列馆,体现达州良好生态、秀美山川的五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还安排大家参观邓小平同志故居,请大家多走走多看看,希望达州之行能给大家留下美好印象。

最后,祝大家在达期间健康快乐!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