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地市州政协28次联系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地市州政协28次联系会>>正文

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地市州政协28次联系会议纪要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0年10月26日 文章点击数:10976

 

       

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地市州政协28次联系会议纪要

 

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地市州政协第28次联系会议于2010102021日在四川省达州市举行。

四川省乐山市政协、宜宾市政协、攀枝花市政协、凉山州政协、眉山市政协、达州市政协,云南省昆明市政协、大理州政协、临沧市政协,贵州省六盘水市政协、安顺市政协、毕节地区政协工委,江西省宜春市政协、上饶市政协、新余市政协派员参加会议。云南省昭通市政协、丽江市政协、楚雄州政协、曲靖市政协,河北省保定市政协因事请假。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曾清华,省政协地方政协和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韩凯明、副主任吴志伟,四川政协报总编辑聂卉,中共达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志,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健,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胥健,市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邓宏志,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平,市人大副主任严选等应邀莅会指导。达州市通川区、达县、万源市、宣汉县、大竹县、渠县、开江县政协主席和秘书长列席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同志在纪念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各地加强委员服务管理、提升委员队伍素质的成功做法和有效经验,探讨新形势下发挥政协委员“三个作用”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夯实政协履职基础,促进工作质量提升,推动政协事业发展。

政协达州市委员会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曾清华作了重要讲话,中共达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志致欢迎词;各参会单位围绕会议主题,互相交流,共同探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总结交流了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发挥委员“三个作用”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研讨了进一步发挥委员“三个作用”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会议还观看了专题片——《崛起的中国气都》,参观考察了达州天然气能源化工产业区、神剑园景区(张爱萍故居)、邓小平故居、大竹县工业园区、大竹县五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会议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既是政协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协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对于政协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加强委员队伍建设,要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坚持优质服务与规范管理并重、提升素质与高效履职并重、增强责任与激发活力并重,为提高政协工作实效、推进政协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地市州政协联系会议,是各成员单位加强合作、交流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加强联系、加深友谊的重要载体,是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重要形式,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联系会议要适应时代的前进和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坚持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坚持大胆探索、拓展思路、创新形式,坚持深化内涵、注重实效、提升质量,为推动新时期新阶段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号召,各成员单位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创新发展理念,拓展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做好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围绕党政中心,广泛凝聚力量,扎实有效履职,努力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开创政协事业崭新局面。

会议感谢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对本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为本次会议付出辛苦劳动的工作人员、服务人员和新闻媒体的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

会议商定,川滇黔赣冀五省二十地市州政协第29次联系会议由四川省乐山市政协承办,于2011年上半年召开。会议的议题和相关事宜由承办单位提出,与成员单位协商后确定。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