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宣汉县政协“满堂雷动”营造政协工作氛围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1年04月21日 文章点击数:2240

 

宣汉县政协“满堂雷动”营造政协工作氛围

 

2007年换届以来,宣汉县政协积极搭建“委员会堂、专家讲堂、党校课堂、电视学堂”有效载体,增强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政协意识,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部门配合、各界互动”的良好工作格局。

为抓好政协委员的学习,该县政协利用常委会、委员小组会就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采取以会代训或专门学习会加强学习。还通过了举办委员培训会、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等形式组织委员集中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和统战知识。

解读政策法规、分析社会形势和探索政协工作等等课题内容的学习,则是邀请省市县有关学者坐堂讲课,帮助委员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近年来,先后邀请来自省市县的专家5人次现场授课。

为使党政部门一把手和全县干部了解政协工作,县政协积极向县委争取支持,将人民政协理论纳入了党校干部培训的教学计划。每期领导干部培训中,政协主席都要走进党校课堂讲解人民政协理论。政协秘书长为一般干部培训讲课,让他们了解政协是什么,做什么。

县政协办与电视台联办的《政协之窗》专题节目分为履职动态、提案追踪、委员风采、政协知识介绍“等7个子节目,每两月一期,每期片长10分钟。从播出的36期节目所收到的信息反馈看,60%的群众经常定时收看,他们不仅从中知晓县政协工作动态,也了解了一些基本的政协知识。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