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宣汉县政协“菜单式”履职纪实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1年04月25日 文章点击数:2253

 

宣汉县政协“菜单式”履职纪实

 

       “第一季度学习文史联谊委完成《宣汉县政协工作制度汇编》编审,即将出版。其余文史资料征集工作进展顺利。”421,宣汉县政协主席办公会听取各委室季度工作汇报。今年以来,该县政协结合县委开展的“治庸治懒治散”作风整顿活动,采取“菜单"式推进工作,力促取得新成效。

       定制“菜单”。年初制定了工作要点后,及时从“工作内容、承办委室、责任人、分管领导、完成时限”五个方面将全年重点工作梳理成38项,细化到项,落实到人,罗列成“菜单”,并制作了年度重点工作一览表发到各委室及相关人员,同时办公室抄送到相关部门。

      按单“做菜”。菜单拿出来了,怎样“做好菜”才是履职见成效的关键。各委室按照菜单,及时拟定工作实施方案,有序开展。“王定江委员,今年要多写几件提案哟!”提案委负责人在政协全会前除向委员发出预征提案的通知外,主动有的放失地联系委员预约提案,于会前征集提案近60件。发挥职业教育作用,提高全民创业素质是社工委第一季度的调研课题。调研组通过走访、调查了县职业中学建设情况,将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形成的调研报告近期在政协常委会上协商讨论后报送县委参阅。宣汉县的4个土家族民族乡是全省土家族唯一聚居地,有4万多土家族人。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有什么困难?第一季度内,社工委组织委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积极建言,给力献策。

       照单“结算”。主席办公会上,县政协主席张正迪手持年度重点工作一览表,细点第一度工作落实情况。“经工委民主评议县国土资源局工作调研自查阶段方案要在本周内完成,下周开始实施。”县政协实行季度照单结算,一方面总结成果,查找不足,另一方面督查落实情况,并作为各专委会年度工作考核依据。同时,针对因客观因素未能完成的工作分析成因,议定延期事宜等等。据悉,第一季度确定的10项重点工作,已经完成8项,其余2项因特殊情况暂未完成,已经转入了下一季度落实。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