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大事记>>正文

2008年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工作大事记(1——6月)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0年11月19日 文章点击数:35987

 

2008年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工作大事记

16月)

一月:

3  市政协主席陈志明主持召开市政协二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李良素、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周继德,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科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1)研究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研究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3)研究政协达州市委员会2008年工作要点;(4)研究二届十五次常委会建议方案;(5)研究市政协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发言材料有关事宜。

10  市政协农业委员会在市气象局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讨论了新一年农业委员会工作,学习中共达州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周继德出席了会议。

17  市政协召开了“欢送驻达省政协委员出席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座谈会”,会议由副主席李志兴主持,市政协主席陈志明,秘书长郝成科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康莲英出席座谈会。驻达十届省政协委员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17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讨论《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李良素参加会议。

二月:

4-22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针对孤残儿童的教育问题,组织委员深入市残联、市聋哑学校、市孤儿院等地实地调研,形成了《关注孤残儿童,构建和谐社会》的调研文章,并由张国印委员代表本委在市政协二届四次全会上作了大会发言,引起了与会领导和委员的高度关注。

10  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在副主席王金尧的主持下,召开了专委会联谊会,学习了全国政协贾庆林主席2007112日在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讨论了2009年的工作计划。

21  市政协主席陈志明主持召开市政协二届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副主席李志兴、李良素、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周继德,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科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1)研究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有关事宜;(2)听取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3)人事事项:增补康莲英、何永成、王淳德为市政协委员。

21  在市政协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查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讨论《提案审查报告》。

三月:

3  市政协召开二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会议由副主席李志兴主持,主席陈志明,副主席李良素、李国友、汤忠才、王全兴、周继德,秘书长郝成科及常委59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及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1)审议《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审议《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3)研究授权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主席会议审议二届四次会议的决定;(4)通过了增补康莲英、王淳德、何永成为市政协委员的建议。

4  市政协机关召开了加强效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的动员大会。秘书长郝成科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副主席李志兴参加了会议,并作了讲话。

9-10  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在副主席王金尧的带领下,接待了乐山市政协来我市考察学习文史资料工作情况的考察组,座谈了搞好政协文史工作的体会。

18  达州市政协网提案管理系统开通仪式在市政协会议室举行。市政协主席陈志明出席开通仪式并点击开通,副主席李志兴、王金尧,秘书长郝成科,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家森出席了开通仪式。副主席李良素主持开通仪式。

22-26  市政协在达州宾馆召开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1)听取并审议了《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听取并审议《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3)听取并讨论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4)审议了陈志明、李良素同志辞职事宜。会议同意陈志明同志因任职年龄到限辞去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主席职务,李良素同志因任职年龄到限辞去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副主、秘书长刘元成,市政协副主席王金尧、秘书长郝成科和部分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市长罗强听完委员代表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

25  市政协在达州宾馆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副主席李志兴主持,主席陈志明、副主席李良素、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周继德,秘书长郝成科及常委67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胥健应邀出席会议。会议:(1)审议《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草案);(2)审议有关人事事项;(3)审议《选举办法》(草案);(4)审议总监票员、监票员建议名单。

26  市政协在达州宾馆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副主席李志兴主持,主席陈志明、副主席李良素、李国友、汤忠才、王全兴、周继德,秘书长郝成科及常委67人出席会议。会议:(1)审议《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草案);(2)审议《提案审查报告》(草案);(3)审议陈志明、李良素辞职事宜;(4)通过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5)审议选举办法(草案);(6)审议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7)陈志明同志讲话。

26  市政协在达州宾馆二楼大会议室举行选举大会,市委副书记康莲英当选为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主席。

29日  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全体会议:一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口资源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精神。

四月:

3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志到市政协机关亲切看望了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并在三楼贵宾室举行了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王全兴、顾问陈志明、秘书长郝成科陪同看望。

7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召开市政协二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王全兴、周继德,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科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1)研究市政协主席会议部分成员分工调整事宜;(2)研究2008年度各专委会调研课题;(3)研究2008年市政协民主评议事宜。

7-8  省政协副主席陈杰一行深入渠县等地调研智力扶贫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周继德带领农业委人员陪同调研。

10  全市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在市政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立案的238件提案,通过达州市政协网提案管理系统分别交由51个承办单位办理。

9-11  省政协农业委副主任母世杰一行来达调研农产品深加工基地情况,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农产品深加工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何平,市政协副主席周继德陪同调研。

中旬-5月上旬   市政协人资环委在分管副主席的带领下,就建立天然气资源开发利益补偿机制课题开展了调研形成了《关于达州市天然气资源开发利益补偿机制建设的对策及建议》,该建议引起了省政协和达州市委的高度关注,并将该报告刊发《领导参阅》。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吴正德将此报告批转省政协人资环委归纳、整理,形成向全国政协的汇报材料。

12-14日  省政协副主席吴正德率省政协人资环委来达州调研建立资源开发补偿机制的情况,市政协人资环委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15-18日  九届省政协副主席王恒丰一行来达调研扩权强县试点县产业定位及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王金尧陪同调研,市政协经济委配合接待。

16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到真佛山就张学阶委员提出的《关注达县古名刹—真佛山的生态环境保护》提案进行调研。

22-24日,省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在成都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列席会议,省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参加会议。

25日  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了市级部门对口联席会议。会上,市政协人资环委向市人口计生委、市规划和建设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城管办、市林业局、市旅游局、市人防办、市经济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07年的工作和2008年的工作打算。  

五月:

7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召开市政协二届四十次主席会议。副主席李志兴、王金尧、王全兴、周继德,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科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1)听取各委室工作汇报;(2)研究市政协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事宜;(3)审议重点提案督办事宜。

13  市政协副主席周继德带领部分委员,对民宗外侨联谊委提出的《关于加快蔬菜产业发展步伐的建议》的提案进行调研。委员们先后到通川区磐石乡、蒲家镇蔬菜基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市农业局关于全市蔬菜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为加快我市蔬菜产业发展步伐提出建议。

14  市政协举行了向汶川大地震救援捐赠仪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捐款5200元,并代为捐款20000元。

15-21  市政协农业委员会在副主席周继德的带领下,先后深入通川区、万源市、宣汉县、大竹县、渠县对我市农产品深加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了《关于我市农产品深加工情况调查报告》。

20   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组学习意见。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副主席李志兴,秘书长郝成科,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副主任、各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  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先后深入通川区牌楼社区、北岩寺社区实地察看,并召集通川区政府的领导落实了领衔督办的207号重点提案——《建凤凰美景、升达城品位、惠当地百姓》。

21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市政协秘书长郝成科深入渠县察看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和受灾群众。

23  市政协机关举行党员“特殊党费”交纳仪式。全体党员共交纳特殊党费34700元,为汶川大地震的受灾群众奉献了自己的一片爱心。

上中旬  市政协民宗外侨联谊委组织部分委员和有关部门同志组成调研组,赴重庆对达州融入重庆经济发展进行调研。

上旬-6  市政协社法群委组织部分委员,在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政协顾问陈志明的带领下,深入各县(市、区)和市本级,对全市养老服务社会化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了《关于我市养老服务社会化工作的调查报告》。报告得到市委书记李向志的充分肯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市委办在《领导参阅》上全文转发了此调查报告。

上旬-6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开展了“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调研,形成了《关于我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调查与建议》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经市政协常委会审议后报送市委,市委书记李向志作了重要批示,要求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召集卫生、财政、劳动、人事、民政等部门的同志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报告”以《领导参阅》印发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调研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上旬-7  市政协经济委在副主席王金尧的带领下,组织了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对七个县(市、区)承接产业转移工作进行了调研。最后形成了调研报告《达州市承接产业转移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报送市委后,市委领导进行了批示,责成市发改委针对调查报告的问题,认真研究工作对策。

下旬至8月中旬  市政协人资环委对市规划和建设局工作,重点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成立了民主评议市规划和建设局评议组,组长由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同志担任,副主席李志兴、王全兴和秘书长郝成科担任副组长。评议组成员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人资环委以及相关界别中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作风正派、有一定政策水平的省市政协委员组成。完成民主评议市规划和建设局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会议讨论决定市规划和建设局为政协民主评议满意单位。

22-23日  市政协人资环委围绕达州建设特大城市课题开展调研。调研后提出,要尽快制定达州市大城市规划,要提高城市规划的刚性执行力度,政府在投放土地时做到土地规划和建设规划协调一致,以实现政府收益的最大化。

29  市政协副主席周继德带领部分委员,就民盟达州市委提交的《建凤凰美景,升达城品味,惠当地百姓》的重点提案进行调研。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达州市委主委廖继康参加调研。委员们先后到牌楼社区、北岩寺社区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通川区有关负责人关于凤凰山“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汇报。

六月:

3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召开市政协二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周继德,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科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1)研究农业委员会《关于我市产品深加工情况的调查与建议》调研报告;(2)研究人资环委《达州市天然气资源开发利益补偿机制建设的意见及建议》;(3)研究《关于明确市政协委员和县(市、区)政协联络工作的管理职能的决议》;(4)研究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5)研究《达州政协》内刊创办方案;(6)研究奖励办法;(7)研究常委会的补充方案。

5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政协秘书长郝成科应邀出席了大竹县政协举行的“情系灾区、奉献爱心、迎接奥运、共建和谐”政协委员联谊活动。

6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健在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等领导陪同下,深入市政协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市政协顾问陈志明,市政府秘书长刘元成,市政协秘书长郝成科陪同看望。

12  市政协召开常委学习会,会议由副主席王全兴主持,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周继德,顾问陈志明,秘书长郝成科及常委58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驻达省政协委员及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上西南石油大学、达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尚华就《达州市天然气勘探开发和天然气化工产业》、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阚建全教授就《当前食品工业的现状、趋势、存在的问题和对策》作了专题讲座。

12-13  市政协召开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会议分别由副主席周继德和李志兴主持,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顾问陈志明,秘书长郝成科及常委58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全礼、市政府副市长黄平林应邀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驻达省政协委员及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1)听取市政府领导关于全市农产品深加工和天然气资源开发利益补偿机制建设情况的报告;(2)听取农业委员会作《关于达州市农产品深加工的调研报告(审议稿)的说明 》;(3)听取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作《达州市天然气资源开发利益补偿机制建设的对策与建议(审议稿)的说明》;(4)审议并通过两个报告;(5)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讲话。

16-17  市政协农业委主任会议成员在副主席周继德的带领下,针对《我市农产品深加工调研报告》赴重庆涪陵区考察了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形成了《关于积极扶持农产品深加工发展的政策建议》21,附报告送市委决策参考。

18  市政协社法群委、提案委员会就202号提案办理情况深入到通川区农贸市场建设工地调研。

1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在市民政局和市老龄办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调研了全市养老服务社会化工作。市政协顾问陈志明参加了视察调研。

中旬至7  市政协社法群委组织有关委员和提案者,认真督办了市政协二届四次会议重要提案《关于尽快解决严重阻挠通川区农贸市场建设的建议》(202号)。

中下旬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按照省政协文体医卫委的要求,开展了达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调研,形成了《关于达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并送省政协。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部分驻达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视察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副主席主持了座谈会,副主席王金尧、周继德,秘书长郝成科参加了视察、座谈。

30日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代表中共达州市委,到大竹县看望慰问老党员、优秀党员和贫困党员代表,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视察我市廉租住房保障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周继德和有关方面负责人陪同视察。席职务;(5)选举中共达州市委副书记康莲英为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主席;(6)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7)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达州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8)委员大会发言;(9)中共达州市委书记李向志讲话。(10)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致闭幕词。

25  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了达州市人民政府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协主席陈志明主持,市政府市长罗强、副市长杨建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