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大事记>>正文

2008年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工作大事记(7--12月)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0年11月19日 文章点击数:36406

 

2008年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工作大事记

7---12月)

七月:

4  在市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号提案面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兴、周继德出席会议。通川区政府副区长练丹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府督查室主任王建应邀参加会议并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市规划和建设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支队、市城管办、市供销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9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召开市政协二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周继德,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科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1)审议《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关于完善政协常委会议制度,严肃会议纪律的通知》;(2)审议教科文卫体委《关于我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调查与建议》;(3)审议社法群委《关于我市养老服务社会化工作的调查报告》。

15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关于切实解决城镇居民廉租住房保障工作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周继德陪同视察。

17-18日,省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议在成都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列席会议,省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参加会议。

17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农业委员会在副主席周继德的带领下,深入达县农村调研土地撂荒问题,督办《土地撂荒》重点提案。

23  市政协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副主席李志兴主持,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王全兴、周继德,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了学习会议。机关科室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市委党校副校长、市政协委员毕英涛就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作了专题讲座,康主席就搞好机关文化建设作了重要讲话。

25-26  全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大竹县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周继德出席座谈会并作了讲话。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李家森主持座谈会。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提案委主任,政府督查室主任及提案经办人员,市级部分提案承办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7-8  市政协积极响应由省政协、省文联、省美协发起举行的《四川省“我为抗震救灾作贡献”大型美术作品赈灾义拍》活动,组织辖区内的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精心创作了书法、绘画等美术作品61件,送往省政协参加赈灾义拍,这些精品力作全部被义拍或捐赠,所获义款全部捐给青川县马鹿乡马鹿中学用于灾后重建。省政协办公厅于8月专门给达州市政协发来感谢信和《义捐证》,感谢达州市政协在这次活动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28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召开市政协二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副主席李国友、王金尧、王全兴、周继德,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科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1)康莲英主席传达省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2)审议《关于加强区域合作,推动达州融入重庆经济发展的调查与建议》;(3)研究《政协达州委员会关于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暂行办法》;(4)审议市政协二届十八次常委会建议方案;(5)审议学习会议方案;(6)审议联谊活动方案。

29  市政协农业委员会在市农业局召开了市级涉农部门联席会议,会议上市农业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畜牧食品局通报了有关工作。副主席周继德出席会议。

 

八月:

1-2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健,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等领导分别就提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强提案督查督办工作。

15  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市规划和建设局工作总结大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兴主持会议,副主席王全兴作评议工作报告,秘书长郝成科出席总结会。

19-23  市政协在大竹县东湖宾馆召开了2008年主席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周继德,市政协顾问陈志明、老领导李良素,秘书长郝成科,各县(市、区)政协主席、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上,康莲英主席作了动员讲话,大竹县领导致辞。学习会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理论、省委九届四次、五次和市委二届十次、十一次会议以及省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其间还深入大竹县工业园视察了园区建设情况。

21-22日,市政协农业委配合省政协智力扶贫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先林一行来达调研扶贫新村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汤忠才、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7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召开市政协二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副主席王金尧、汤忠才、周继德,顾问陈志明,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科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1)通报市政协常委冯斌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依法拘留的报告;(2)讨论对冯斌同志作为政协委员的处理意见。

28-29  市政协农业委在开江县召开了全市政协农业工作联系会议,会议学习了省委九届四、五次会议精神和市委二届十一次会议精神,各县(市、区)政协专委会交流了有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周继德到会并讲话。

 

九月:

2-3  市政协副主席王金尧带领学习文史委员会部分委员在渠县调研文物保护、管理、利用情况,实地视察了渠县土溪乡赵家村冯焕阙、村东无名阙、村西无名阙和渠县文管所、文庙。

3日  市政协第四委员活动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学习了《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委员管理办法》,讨论研究了市政协城区委员参加“庆奥运,迎国庆”活动的有关事宜。

4日  市政协经济委召开市政协第三委员活动小组成员第一次会议,会议学习讨论了《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委员管理暂行办法》,推选了优秀政协委员人选。

4  市政协民宗外侨委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组织讨论学习了《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委员管理暂行办法》。

5  市政协召开《达州政协》创刊发行座谈会,标志《达州政协》内刊正式创刊发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国友、王金尧,秘书长郝成科等编委会成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达州政协》联办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副主席王金尧主持了会议。

9  达州市政协第一委员活动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委员管理暂行办法》,研究参与城区市政协委员与市体育系统职工联谊活动事宜,讨论通过了《关于落实<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委员管理暂行办法>的活动办法》。

11  市政协农业委召开市政协第二委员活动小组成员第一次会议,会议学习了《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委员管理暂行办法》,讨论通过了市政协第二委员活动小组《关于落实<委员管理暂行办法>的活动办法》。

12  市政府就194号“不满意”提案召开面商座谈会,委员们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就如何加强提案办理工作,改进市政中心机关食堂服务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了共识。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刘元成主持。

中旬  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完成了省政协交办的收集、上报《中国文史资料总目录》(四川卷)达州文史资料目录。

17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及第五委员活动小组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组织学习了《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委员管理办法》,研究了参加城区委员“庆奥运、迎国庆”联谊活动有关事宜并进行了节目排练。

17  市政协社法群委组织市政协第六委员活动小组成员认真学习讨论了《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委员管理暂行办法》。

18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召开市政协二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汤忠才、王全兴,顾问陈志明,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科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1)审议经济委员会《关于达州市承接产业转移的调研报告》;(2)审议研究民宗处侨联谊委《关于融入重庆经济发展的调查与建议》;(3)副主席李志兴汇报参加“全国政协第61期干部培训班”事宜。

20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带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等部委组成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成都金牛宾馆就“如何建立资源补偿机制,让西部走出富饶的贫困”的调研主题,专题听取了我市的天然气资源开发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志代表达州就天然气资源开发的情况和补偿机制建设的情况向张梅颖副主席一行作了详细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健,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等市领导以及市政协人资环委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宣汉县的有关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23日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在市委党校作题为“人民政协若干问题专题讲座”,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市委党校主体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讲座。

26日  市政协与市体育局在市体育馆联合举行了“团结就是力量—庆奥运,迎国庆”委员联谊活动。驻城区的250余名政协委员和市政协、达县、通川区委员活动小组的委员参加了活动。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在活动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广大政协委员挥洒才情,尽情歌舞,展示了自身的风采,开展了体育互动游戏,增进了委员之间的联系交流,增强了委员的团结合作意识,激发了委员责任感、使命感和履职热情。

27  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出书《达州文史资料集粹》(民宗社情篇)上集。

 

十月:

13-14  省政协副主席解洪率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视察了我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对我市提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市政协举行了专题汇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志,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平,市政协副主席周继德、秘书长郝成科陪同视察并出席了汇报会。

13-14  省政协副主席黄润秋一行22人来达视察农技协建设与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政府副市长杨佳鹏、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兴、秘书长郝成科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在莲湖宾馆召开了“达州市农技协发展情况汇报会”,视察组一行观看了宣传达州的专题片——《巴人故里,中国气都》,听取了杨佳鹏副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达州市农技协建设与发展情况汇报”及市科协、市供销社、市民政局、市工商局、市农业局有关负责同志所作的补充汇报。

13  市政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

15  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在副主席王金尧的带领下,组织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对达县“八大民生工程”进行了视察。

20-21日,广元市政协副主席刘开明带领广元市政协代表团一行8人来达考察。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志兴、周继德,秘书长郝成科同刘开明副主席一行就政协工作、抗震救灾等话题进行了亲切交流。两市政协的提案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分别开展了对口工作交流。

21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召开市政协二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周继德,顾问陈志明,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科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广电局、达州日报社有关领导列席第一项议程。会议:(1)传达“全省反映社情民意暨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2)传达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和秘书长会议精神;(32008年度省、市政协委员视察方案;(4)审议《关于民主评议市规划和建设局情况的报告》;(5)审议民宗外侨联谊委《关于达州融入重庆经济发展的对策建议》;(6)审议考察方案;(7)审议撤销冯斌委员资格和常务委员职务的决定。

23  筹备拍摄提案工作专题片工作会议召开,拍摄工作正式启动。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工作,提案工作专题片《委员赤诚写丹青》通过验收,并得到了省政协主席陶武先的肯定。

24  市政协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志兴、王金尧、王全兴,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了学习会议,副主席周继德主持了学习会议。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中心组学习。

27-114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农业委员会、民宗外侨联谊委员会在副主席周继德的带领下,到西北进行学习考察。

29  在市政协副主席王金尧的带领下,市政协学习文史委组织省市政协委员视察了达县乡村道路畅通工程进展情况。视察组实地察看了赵家镇泸陵村、飞马村、桂花村的村道建设,双庙乡的乡道建设,听取了达县人民政府关于道路畅通工程进展和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

30  市政协经济委在副主席王金尧的带领下,组织第三委员小组对通川区“八大民生”工程进行了视察。全面了解了通川区“八大民生”工程尤其是社会保障工程和道路畅通工程的实施情况。

 

十一月:

3-8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兴的带领下,赴云南昆明市、瑞丽市、腾冲县政协学习政协工作及发展文化旅游业的经验。

5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召开市政协二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周继德,顾问陈志明,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科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1)审议《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筹备工作建议方案》;(2)审议《政协第二届达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建议方案》;(3)审议《2009年度新年茶话会筹备工作建议方案》;(4)讨论省政协委员视察等工作。

5  市政协社法群委组织第六委员活动小组全体委员,在顾问陈志明的带领下,专题视察了市民政局、市劳动保障局、市交通局“八大民生工程”实施情况。

6  市政协副主席汤忠才带领第八委员活动小组的25名委员,对大竹“八大民生工程”进行专题视察。

7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国友、汤忠才、王全兴、以及全体省政协委员视察了人民银行达州中心支行征信工作,副市长古正举、市政协副主席周继德、秘书长郝成科陪同参加了视察。

8-15  市政协社法群委部分委员与机关部分干部,在副主席李国友的带领下,赴安徽黄山市就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学习考察。

10-11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率领第一委员小组委员赴万源视察“八大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市政协秘书长郝成科陪同视察。

上旬  市政协人资环委负责人赴蓉参加了省政协人资环委召开的全省政协主任会议

10 -11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率领第一委员小组委员赴万源视察“八大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郝成科陪同视察。万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中华,万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成军,万源市政协主席刘明显陪同视察并出席汇报会。

12  市政协第二委员活动小组成员在市政协副主席周继德的带领下,深入开江县农村、城镇视察了“八大民生工程”,重点视察了社会保障、道路通畅工程实施情况,形成了《关于对开江县“八大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视察报告》。

12  市政协副主席王全兴率市政协“八大民生工程”视察组到宣汉视察民生工程实施情况。

13  市政协办公室和经济委在达州宾馆联合组织召开了“达州市政协企业委员恳谈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汤忠才、王全兴、秘书长郝成科和全体企业界委员参加了恳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平到会并作了讲话,委员代表发了言,市统计局、市人行负责人通报了当前国民经济和金融运行情况,分析了金融运行中值得关注的问题、对策及建议。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就企业如何应对危机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增强了企业委员们对达州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促进了银企的交流与合作。

13-14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成的视察组,在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兴的带领下,对渠县“八大民生工程”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重点视察了社会保障、道路畅通工程实施情况。 

15  市政协民宗外侨联谊委召开了专委会和委员小组全体会议,总结了本年度工作,协商2009年度的工作打算。

20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讨论《提案工作报告》,并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

27-28  市政协召开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会议分别由副主席汤忠才、王全兴、李志兴主持,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国友、王金尧、周继德,顾问陈志明,秘书长郝成科及常委57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全礼应邀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驻达省政协委员、市级各有关部门及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1)审议通过了《达州市承接产业转移中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2)审议通过了《关于达州市融入重庆经济发展的对策与建议》;(3)审议通过了《关于民主评议市规划和建设局工作情况的报告》;(4)市规划和建设局作《关于政协民主评议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5)各专委会报告2008年度工作;(6)审议撤销冯斌委员资格、常委职务的决定。(7)市政协主席康莲英讲话。

28  市政协在六楼议政厅召开了“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暨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娟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兴对今后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市政协秘书长郝成科主持了会议。

 

十二月:

2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着对困难户的关心,带领市计生委、市农业局、市中心血站等单位负责人,前往市政协机关定点扶贫村达县安仁乡尖山坡村开展“送温暖”活动,并就新农村建设和当地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副主席李志兴、秘书长郝成科和达县人民政府、达县政协相关领导陪同参加了这一活动。

4  市政协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陶武先同志在全省市(州)、县(市、区)政协主席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国友、汤忠才、王全兴,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了会议,副主席李志兴主持了学习会议。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

7  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暨第五委员活动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总结年度工作,研究下年度工作计划,并对本小组委员履职情况进行了考核,向市政协推荐出优秀政协委员。

8  市政协在五楼一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政协秘书长联系会。会议由秘书长郝成科主持,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市政协各专委会驻会负责人,办公室、研究室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秘书长郝成科传达了全省政协秘书长会议精神,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就加强政协机关建设进行了交流。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兴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89日,市政协秘书长郝成科带领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和机关有关工作人员,赴眉山市政协专题考察该市政协“五型”机关建设情况。

9-10日,省政协十届四次常委会议在成都举行。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列席会议,省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参加会议。

12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讨论《提案工作报告》,并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

18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兴、王全兴带领政协委员视察了达州广播电视大学、达州财贸学校,并鼓励学校加快发展步伐,进一步把学校办好、办出特色。  

19  市政协人资环委在市政协议政厅召开了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由人资环委主任周碧在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王全兴参加了会议。会议的议程有:(一)总结2008年度人资环委的工作;(二)协商讨论人资环委2009年的工作要点;(三)传达贯彻在蓉城召开的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会议精神;(四)学习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动协作试行办法;(五)研究专委会委员参加市政协二届五次会议的有关事宜;(六)集体视察电大财贸校。

22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市农办、市商务局、市妇联、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行达州市分行等部门负责人在定点联系帮扶社区---通川区大北街社区开展帮扶工作。

24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召开市政协二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周继德,顾问陈志明,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科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1)审议《政协2007-2008年度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方案》;(2)审议《工作报告》;(3)研究《提案工作报告》;(4)研究2009年工作要点;(5)研究二十次常委会议建议方案;(6)研究二届五次全委会议的决定;(7)研究未尽事宜的决定;(8)审议《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公开信》;(9)秘书长郝成科汇报二届五次会议中召开议政建言座谈会和增设筹备组的有关情况;(10)主席康莲英就二届五次会议、新年茶话会等筹备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30  市政协在达州宾馆隆重举行 2009年度新年茶话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茶话会。市委常委、市人大联系政协工作的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应邀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政协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市政协顾问、驻达省政协委员、市政协老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界人士代表、通川区政协、达县政协主席和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等人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志发表了重要讲话。民盟达州市委副主委郝德恒同志代表各界人士发了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