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宣汉县政协委员亮相考场当上“考官”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07月24日 文章点击数:16342

 

宣汉县政协委员亮相考场当上“考官”

 

近日,6名宣汉县政协委员先后出现在县公安局副科级领导岗位公开选拔考评席和宣汉县300名中小学教师公招考场上。他们的主要工作是给竞聘者“打分”和考场监考。笔者在教师公招考场采访了刚刚领取教师考录监考证的县政协委员唐红梅:“政协委员能作为特约监督员见证、监督教师考录全过程,非常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促进社会公平、公正。”我们从中窥见该县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不一般。

近年来,宣汉县委十分重视和支持县政协的民主监督工作,修订完善了《中共宣汉县委关于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意见》中特别提出要积极支持政协委员受聘特约(邀)监督员、检察员、教育督导员、文化市场监督员、警风监督员、人民陪审员等等,尽可能地创造条件让他们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县委还将《意见》下发到县级各部门,也把这项工作纳入了年度考核内容。同时要求年底书面报告接受与支持政协民主监督的情况。

    每年年初,约有80名县政协委员将受到县级一些部门的受聘特约监督员聘书。这些委员将定期或不定期参加所聘单位组织的行风评议或其他工作监督,并认真填写这些单位发出的意见书。委员们可以通过暗访、走访、回访、受访等多种途径充分了解情况,切合实际地向党政部门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几年来,宣汉县政协开展民主评议县级部门工作5次,协商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人事任免2次,先后有400余名政协委员受聘部门特约监督员,参与各类监督活动300多次,有效地发挥了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