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宣汉县召开党外人士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1年04月18日 文章点击数:1465

 

宣汉县召开党外人士学习会

 

412,宣汉县召开党外干部(人士)学习会传达学习县第十一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宣汉县委书记赵波,县委副书记张宗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联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泽健,副县长方勤,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部长何永成,副主席张佳丽、李德顺、马兵等县领导出席学习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部长何永成主持。

与会人员心系宣汉发展,畅所欲言,积极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全县大局稳定献智献策。

赵波作了重要讲话。他衷心感谢党外干部(人士)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县委、县政府会认真研究。赵波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指出,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鲜明的特质,是我们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有力保证。座谈会第一次鲜明地提出了“同心”的重要价值和深刻内涵,这是对多党合作理论的最新发展,为统一战线“同心”品牌提供了理论依据。希望同志们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做到人在党外,心在党内,在全县上下加快形成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良好氛围,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赵波要求,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培育新的增长点作为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为县委当好参谋助手。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内引外联的作用,通过各种渠道,加强与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广泛联系,加强与国内、省内的本县籍各界知名人士的密切联系,尽力引进资金、项目、技术和人才,多举措为我县招商引资,推进全方位开放牵线搭桥,多作贡献。 

赵波希望同志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增强大局意识,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切实让一切有利于谋发展富民强县的新鲜思想活跃起来,让一切有利于社会进步的发展要素活跃起来,形成万众一心的良好氛围。

赵波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之家”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党外人士的学习培训,改进培训方式方法,提高培训质量,努力提高党外代表人士后备人选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为宣汉县实现跨越发展、提速升位提供坚实的党外人才保障;工商联要着力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服好务,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民宗部门要依法对宗教人员进行管理,维护正常宗教活动,维护社会稳定,要把加快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作为工作重点,促进民族团结与进步;侨台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联络联谊,调动海内外人士参与宣汉建设的积极性,总之,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爱国爱党爱宣汉力量的大团结、大联合。

(漆楚良  李亮  供稿)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