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诸葛会议”政协委员献计特色文化名片“金点子”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1年04月20日 文章点击数:2088

 

“诸葛会议”政协委员献计特色文化名片“金点子”

 

      国内第一、亚洲第二的普光天然气净化厂在宣汉县的开发建设,使得宣汉县名声鹤起。该县历史悠久,资源富集,文化厚重。近年来,全县围绕红军文化、巴人文化、民俗文化等优势资源,成功举办过巴人文化节等系列活动,提升了宣汉形象。由于缺乏深度包装和打造,未能形成品牌。怎样对外展示独特魅力?今年年初以来,宣汉县委、政府将此内容纳入议事日程,着力研究。日前,该县邀请成都金手指传媒公司和县内文化界知名人士会聚一堂,就打造地方文化特色品牌召开“诸葛会议”。来自文艺界的5名政协委员的“点子”尤惹人眼。

1933年,一个县独立成立一个军,三万多人参加红军。这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是少有。建议把我县的红军文化作为一张名片打响。首先是修建红三十三军纪念馆,其次开展红三十三军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再是在城区和红军文化景区塑造雕塑。这些建议是我今年提交的一份政协提案……”刘兴国委员常年在北京谋职,利用闲余时间到中央军委第四方面军战史办公室、中国国家图书馆、解放军出版社等多家单位走访,查阅有关宣汉人民参加红军及革命历史资料。自己还着手撰写相关史料。

县政协委员、民间艺人欧阳鹤林历时15年执着寻找《康定情歌》的作者。今年3月,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认可了欧阳鹤龄的观点。“我经过多年的考证,《康定情歌》的词曲作者已经被有关部门更名为我们宣汉人李依若。还有《苏二姐》、《太阳出来喜洋洋》等宣汉民歌在四川内广为传唱,民歌可以说是我们的一张文化名片。我们要像康定县那样深度打造,既要有影视作品,又要有硬件上的文化品牌。”

目前,该县正组织力量对文化资源进行收集、整理,和专业公司积极对接,可行性的建设方案即将完成。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